某人痔瘡又犯了。

小小年紀為什麼有痔瘡呢?

我真的想破頭也想不出來耶  ~~~~

是說我小學有一陣子痔瘡比他還嚴重,每天上廁所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還要每天泡藥水才能上得出嗯嗯來。

雖說後來到底怎麼好的我也不知道,真是母債子償啊!!!

 

某猴痛得坐在椅子上都會動來動去,說痛到沒辦法坐椅子。

唉,只好翻穴道書找找可能幫他解套的穴道了。

 

先說幾個課本上有的。

 

穴名    二白

經絡    經外上肢

【功效】痔漏,下血,裡急後重,或痒或疼,脫肛。

 

穴名    承山

經絡    足太陽

【功效】利腰腿、舒筋、理腸、提肛、止瀉。

 

穴名    次髎

經絡    足太陽

【功效】理下焦、健腰膝。

 

有穴道書上說,孔最穴可以解除痔瘡疼痛,就一口氣也給他按下去了。

穴名    孔最

經絡    手太陰

【功效】清熱、發表、利咽。

 

穴名    承扶

經絡    足太陽

【功效】利腰腿、消痔、止瀉。

 

 

今天給猴子試了四個穴道,二白、承山、次髎、孔最,

其中最有反應的就是承山,其他幾枚穴道猴子頂多唉哟了兩聲,

可是按到承山的時候,猴子大哭飆淚拜託我住手,

所以我猜應該就是那個地方有鬼。

只是大概太痛了猴子耐受不住,所以最後我只好叫他按按孔最至少少點疼痛。

 

大概是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