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為什麼,從小我參加的活動,只要是有分組的,

我的那一隊永遠是那個不會得到第一名的隊伍。


那種分組活動有沒有得第一名實在沒甚麼差別,反正對我的人生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所以雖然沮喪,但是反正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所以事過境遷也就算了。

可是有時候難免會想,為什麼,我參加的永遠是那個不會贏的團隊?

 

我們可能會得第二名或是第三名,不會是最落後的,但是永遠不會是第一。

我彷彿跟那個第一名的團隊永遠保持著一個距離,

一個,似乎伸手就可以觸摸到,但是卻永遠摸不到的距離。

 

為什麼呢?

 

我忍不住想了又想,在我長得比較大或是比較老之後。

 

我很努力的去回想小時候參加的各種團體活動的各種阿沙布魯小隊,

試著去回想我的每一個小隊員們的面孔。

他們有些很清晰有些很模糊,在我記憶所能及的範圍裡,

我記得,我的團隊隊員通常都是團體裡面最優的那一群。

為什麼呢?

嗯嗯,因為我很優咩,你知道物都是以類聚的,所以,

當小朋友要分組的時候,我們這群好優的小朋友就會自動想要分在同一組。

所以我們的那一組通常都是最被看好的。

 

可是很奇怪的,最被看好的一組並沒有最好的表現。

我所謂的好表現有時候是團隊精神。

有些菜兮兮的小孩組成的小隊不知道為什麼士氣高張的好有向心力,

我們的小隊老是一盤散沙似的懶洋洋要死不活。

 

有時候好表現是創意。

有些菜兮兮小孩組成的隊伍總有好稀奇的創意,我連想都想不到的。

可是我們的隊伍每次都只會出些中規中矩的主意。

 

諸如此類種種種種。

 

為什麼?

為什麼最好的人才組成的隊伍不會有最好的表現?

為什麼最好的人組成的隊伍沒有超高的士氣?

為什麼我們沒有必贏的心態?

為什麼我們沒有創意的 IDEA?

 

喂蝦米喂蝦米喂蝦米?????!!!!!

 

這個疑問始終在我心裡,但是我始終想不明白。

一直到我更老更老以後像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這個原因。

 

為什麼?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群自以為很了不起的傢伙沒有辦法有紀律,

我們都好需要自己的天空。

所以我們很痛恨隊呼,因為我們覺得隊呼好蠢,所以呼起來的時候總是要死不活像攤廢柴。

反觀那些沒有聰明到覺得隊呼或是團隊精神很蠢的傢伙們,

他們可團結的很,他們的隊呼很有精神。


好吧,且不管隊呼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蠢或是能夠代表多少團隊精神,

在這件事情上我們「第一名隊」就是穩穩的輸了。


再說到創意這件事情。

我始終想不懂為什麼那群第二名的遜咖可以想出很出色的主意,而我們不行。

如果我跟你說答案你可能會嚇好大一跳。

YES, 因為我們這群了不起的咖都覺得這個比賽好蠢,我們懶得為這個比賽花力氣。

我們都覺得「像我們這麼傑出的人為這種愚蠢的事情在那裡花腦筋真是一件蠢到馬里亞納海溝裡的事情」。

所以呢,嗯,我們就永遠的不輸不贏了。


反觀那些第二名的傢伙,他們永遠都存著要把第一名幹掉的心情,

所以他們隨時都在備戰狀態,隨時都把握每一個機會要把他們前面的那個人幹掉。

所以,嗯,他們贏了。

當然我們是不怎麼在乎啦,你知道,因為那不過是個小孩子的愚蠢團體活動咩!!!


可是,可是可是可是,.......................

我猜你永遠猜不到我最後的可是是什麼,因為這一可是會可是到好遠的地方去。

 

我很痛心很痛心的地方是,是是是是是 .....................

是某些本該穩坐第一名的團體,是的,

因為覺得自己太優,因為覺得自己不需要在某些戰爭上面贏,

因為覺得這個覺得那個的,各種莫名其妙的理由,

終於在每一個方面節節敗退,

然後終於退無可退,退到了小小的地方去。

 

我講的你一定聽不懂,ㄏㄏㄏ,因為這是一段只講給聽得懂的人聽的話。

啊其實你沒有聽到我真正的意思也沒關係,

因為這本來就是一段講給我自己聽的無關緊要的小文,

就好像我以前的好優秀小隊所遭逢的每一個好無關緊要小戰爭一樣,

都是可以放過的。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