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的每日一書的閱讀書單,親親自然的大腳丫小腳丫。

這本是好朋友送的恩典書,真的是充滿了恩典啊!!!

 

猴子看完了這本書,我要求他把這本書的心得填寫在學校的閱讀單上,

猴子寫到感想的時候對我說他不知道怎麼寫。

我要他簡述書的內容給我聽,猴子囫圇吞棗的胡說的幾句,

不外乎是「就只是在給動物腳的比大小啊!」這種很ㄚ三的言語,

我就知道,嗯,孩子根本沒把書真正看進去。

 

我要猴子把書攤開,一行一行唸給我聽。

猴子滿心不情願,因為他覺得這樣很幼稚。

「我已經看完了啊!」猴子說。

「我不管,」我說:「我要你唸你就是唸。」

猴子心不甘情不願的唸了,每唸完一頁,我就要他講給我聽。

 

真正的唸完之後,猴子才對這本書充滿了興趣。

 

這本書很有趣的地方是,帶著孩子觀察不同型態的腳掌,以及這些腳掌有的功能。

像樹懶的腳掌有很長的爪子,可以幫助他把自己固定在樹幹上,方便他睡覺。

貓熊的腕骨突出形似一隻大拇指,幫住他握住樹枝吃東西。

大象的腳掌很大,以便承受他過重的重量。

 

我問猴子,你知道抓和握有什麼不同嗎?

猴子說,不知道。

我說,抓只能幫助你固定,握才能讓你把東西拿起來。你看我們的大拇指跟其他手指是分開來的,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們的手掌比別的動物來得靈活,可以有更多的功用。

你看,阿咪的大拇指有沒有跟四指分開?

猴子說,有,可是他的大拇指太上面了。

我說,對啊,那阿咪能不能握住東西呢?

猴子笑了,說,不能,他只能抓住東西。

我說,對呀,阿咪可以用爪子把老鼠抓住,但是他沒有辦法把老鼠拿起來放在嘴巴裡。

他只能彎下腰用嘴巴去咬。

 

至此,猴子才知道這本小書可真是微言大義的很啊!!!

 

=======================

 

猴子一族看書向來都是這樣囫圇吞棗,真的要讀出書的要義,

還是得要老目在旁邊拿著鞭子一行一行的盯才能盯出要義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