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我不是搞天文的,以前唸書的時候看星星也不是我的強項,

因為我對於不肯定的東西都非常不喜歡 ( 我對於安全感的需求是非常高的 )

我覺得觀察天文受到天候影響太大,實在是一件非常不科學的事情,

就算拿著星象盤也是一樣的,因為誰也不知道你今天到底可以在天空找到哪些星星,

那這些星星究竟對應到星象盤裡面的哪幾顆。

對於這麼無法精確再現性又無敵差的"科學",我實在沒有辦法信任啊!

 

昨天陪猴子去聽了場演講,抱著也無非是帶著孩子去學習精神。

因為要我犧牲午睡時間去參加任何活動,簡直就像給我的眼皮吊鋼絲一樣痛苦。

我只是想著我自己的天文學亂七八糟的,大概沒法教孩子了,

趁著有機會,就讓猴子自己去聽聽,這樣我就可以把天文這玩意兒"外包"出去了。

 

可沒想到,聽了一下午,迷上了的人好像是我自己,

從昨天下午回來之後,一直趴在電腦上找資料,欲罷不能。

 

既然花了這麼多力氣找資料,不整理整理以後自己要看又得重新來過,光想頭就大起來了。

所以想說乾脆一面找資料一面整理,

這樣以後要教猴子看星星的時候,就可以把現成資料搬出來了。

 

所以,這是我玩星星的資料庫。

有沒有錯我不知道,因為我是外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