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智慧在街市上呼喊,在寬闊處發聲,
  2. 在熱鬧街頭喊叫,在城門口,在城中發出言語,
  3. 說:你們愚昧人喜愛愚昧,褻慢人喜歡褻慢,愚頑人恨惡知識,要到幾時呢?
  4. 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們,將我的話指示你們。


今天談到這個章節的時候   孩子有點沮喪  甚至流淚了

雖然他因為"愚頑"的音與"魚丸"相同而嘻笑了一陣   

但是當他想到自己就是個愚頑的人的時候就忍不住哭了


他說  我知道該怎麼做  可是就是心剛硬不想悔改  怎麼辦


看到孩子這樣難過   心裡其實是安慰的   

孩子對於自己日常中對於已經知道的規矩經常再犯畢竟不是沒有知覺的

只是就像孩子說的  "我就是心剛硬不想悔改   怎麼辦"

其實這毛病又豈止是孩子會犯呢

就算是成人  知道自己的過犯就是不想悔改的  甚至不知不覺的  更是多啊

孩子畢竟是誠實的  對於經文如此這麼直接又無可逃躲的斥責

孩子很難過的流淚了

 

孩子很沮喪的說  "我覺得我好爛喔 ..........."

我安慰孩子  " 愚昧是不明真理  褻慢是不願服從  愚頑是既不明真理又不願服從   

所以  你至少還知道真理  只是需要服從而已"

 

於是我要孩子向神禱告  求神使他心柔軟  服膺智慧的聲音

 

我們都是盲目的  不管是愚昧的或是褻慢的又或者是愚頑的

我們都需要一個更高的力量來讓我們走在正路上

因為我們對於自己始終是無能為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