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韋學著寫國字

既然要學寫國字  當然就是抄寫聖經金句作為習字的內容囉

這是韋的國字處女作

 

會讓韋學習寫字  倒不是怕又在哪裡輸給別的孩子了

而是希望韋藉著練字  一方面能夠學著認字

韋的中英文閱讀能力落差太大   再怎麼說還是個中國人   總是不能太偏廢

另一方面  藉著使用九宮格的方式練字  可以練習空間定位  韋的空間定位比較差   這是個不錯的練習方式

最重要的  我希望孩子藉著練字  學習"態度"  

我不會要求孩子非得把字寫得非常漂亮  因為畢竟年紀還小

但是我會要求他的"精神"要到  也就是每一筆劃的位子必須要依照範  不可以任憑己意

如果和範本差距太大   我會要求他擦掉重寫

他在某些事情上的態度比較叛逆  創意有餘   但追隨不足

因此我希望韋能在這件事情上養成順服和嚴謹的態度

 

說真的  以寫字這件事情來說  

讓孩子在字體上草草過關對於母親來說實在是比較討好又輕鬆愉快

因為不用當他的橡皮擦  不用在孩子旁邊陪他檢討哪裡寫得不好  

不用陪孩子討論要怎麼寫才會漂亮

也不用被孩子抱怨是個不可愛又煩死人的母親

但是我覺得   字寫得漂不漂亮我倒不是真的很介意  

我比較在乎的是  孩子是不是能夠在每一件小事上都不輕忽  凡事都盡力而為

 

希伯來書 12:11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