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nd Illustrator : Anthony Browne
Published by Walker Books Ltd
Reading level : level 1 ~ 2
評等 : 兩顆星  沒有花  一朵都沒有 ~~~


說實話  我一點也不喜歡 Anthony Browne   打從心底的
從第一次看他的 Bear Hunt 就沒啥好感   連書介都懶得寫
這次在圖書館   韋抓了這本要我借   我也是老大不願意
還是衝著他的大名鼎鼎  和圖書館順子在一旁鼓吹  我才勉為其難
否則   我才不會借呢

為啥討厭呢   就討厭他的畫風吧
Anthony Browne 的畫風是非常後現代的
簡直像半夜起來照鏡子   突然發現看到的不是自己的臉而是自己的後腦杓的那種不舒服

不喜歡為啥借呢   喔 ~~  一個呢  當然是小鬼說喜歡猩猩   二來呢   順子說有名  就借來拜一拜唄

拜完了  我還是依然故我的討厭   韋還是依然故我的喜歡
沒法子  我就是討厭他那股冷冰冰像見了鬼似的畫風
韋呢   我猜他是喜歡他的故事吧

這個故事  順子說之前故事研討會的時候   說講的是單親家庭
我看也像是   講到前面   韋就問我說  那他的媽媽呢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忙得連頭都快找不到的爸爸  和他的小女兒的故事
這個只有爸爸的小女孩非常喜歡猩猩  於是她向爸爸要了一隻猩猩當生日禮物
結果爸爸沒有給她真的猩猩   只給了她一隻小的像手掌大的猩猩娃娃
失望的小女孩把娃娃丟在牆角落睡覺去
沒想到半夜裡  猩猩娃娃卻長成了一隻大猩猩  帶著女孩兒四處玩耍去
半夜裡的大猩猩  穿著爸爸的大衣   戴著爸爸的帽子 
完全是一副爸爸模樣   只是這次  他沒有缺席

這讓我想到之前給韋講的另一個北極熊的故事
一個爸爸老出差   他在出差前告訴兒子   只要向天空看  就可以看到天空的大熊星座
於是爸爸出差時  大熊從天空下來  陪著孩子四處玩耍

幹麻爸爸們老是得借助這些熊啊猩猩的才能表達父愛呢 ~~~

沒辦法   我還是討厭 Browne  所以我只給他兩顆星
人總得要有點討厭吧   對不
不然豈不顯得我非常鄉愿嗎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