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吃晚餐,因為下午下了大雨,猴子堅持要帶傘。

我伸出手摸了摸空氣,嗯,不太像是要下雨的樣子啊!!!

於是猴子拿著他的小藍傘出門,一路上把傘當作 M14 步槍比來比去。

 

才走出大馬路,一顆雨點兜的打在我的臉上,然後又一顆,然後又一顆。

猴子毆耶了一聲打開了傘:「下雨了下雨了!!!」

轉頭看看我。

「怎辦,我沒帶傘。」 我說。

「沒關係,我幫你撐。」 猴子慷慨的說,一面伸長了手臂,努力的讓傘遮住了我的頭。

 

猴子不夠高,傘一直碰到我的頭。

「唉呀,」 我說:「雨傘碰到我了。」

猴子說:「那還是給你撐好了。」

「不啦,你撐得很棒,還是你撐吧!!」 我說。

於是很會撐傘的小猴子,就這樣一路伸直直的手臂,幫我撐傘。

 

大概因為這幾天複習月考的關係,猴子吃很多,很多很多。

吃完了他自己的魯肉飯,又把我吃不完的半碗意麵吃完了,還喊著餓,

說要回家吃麵包。

 

回家的路上,天空還是有著一點點的小雨,猴子撐著傘,

撐累了,就把傘收了起來,當成 M14 衝鋒了起來。

 

這一個星期以來,幫猴子準備月考好累好累好累啊!!!!

前幾天遇到一位媽媽,我們說到幫孩子複習功課有多麼累人。

媽媽問我說,你幹嘛要自己扛著呢?

 

其實啊,我會這樣自己扛著,就只是為了,

有時候,在辛苦了一整天之後,在生活中發現的小確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