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這次月考的考驗,阿目開始觀察猴子寫作業的情況。

 

為了養成猴子的習慣,阿目我把猴子的書桌靠到我的書桌旁成 L 型,

變成一個伸手可扁的距離,一轉頭就可以看到猴子是在摸還是在寫。

 

經過近距離的觀察,我發現猴子真正在寫字的時間實在不多,

那天猴子實在摸得太過火,一整個白天只寫了國語,

其他的功課就鬼混放著發爛生蛆,

想說反正睡覺時間到阿目無論如何都會放他上床睡覺。

為了讓猴子充分體驗這個社會的真實情況,

那天我硬盯著猴子非得把所有的功課都完成才准睡覺。

於是猴子撐著快要閉上的眼睛,一直弄到晚上十一點半才把功課做完,

看得阿目我又急又氣。

於是第二天痛定思痛,決定給他來個不同的時間管理。

 

我發現猴子只要是會的就寫得很快,不會的其實也是苟延殘喘,

說在想,其實想著想著就靈魂出竅了。

所以就規定他每個字寫的時間,根據字的難易不一,

給他五秒,十秒,十五秒不等的時間。

如果上述的時間中無法完成,

那就表示其實不熟乾脆就踹共罰寫五次練習熟,也不用在那裡五四三了。

另外猴子這種猴星人跟地球的連結很差,必須隨時有聲音提醒他才能讓他靈肉合一,

所以那天猴子一開始寫字我就開始數數計時。

在阿目強強要燒聲的代價之下,阿猴那天中午之前就完成了所有作業。

(早就知道根本不是功課多,根本就是在摸)

 

因此今天繼續延用這個計時方法,

只是數數到後來阿目我真的燒聲到快要忍未條了,

於是就乾脆用錄音的,每次猴子一開始寫字我就按下播放鍵,

讓阿目淒厲慈愛的聲音陪伴著猴子寫功課。

 

我說齁,阿目我以前要是寫功課還要你阿嬤這樣盯齁,

早就被趕出去貼在牆壁上當壁磚了!!!!


Audio and voice record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