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的線上文法課教孩子們上面這個。

本來是打算等孩子們老一點再講這一段,想說最近主格受格這些東西玩很多,

說不定可以試試看,所以就講了。

 

上完課問猴子懂不懂,猴子說好像有點懂了,早上吃早餐的路上就考較了猴子一下,

竟然全錯,嘖嘖。

我鐵青著一張臉,能搞到全錯也實在是太天才了。

我鐵錚錚的告訴他你全部回答錯誤這件事情就是在提醒你你完全不懂,

所以拜託你不要以為自己是有一點懂或是半點懂或是只有一點不懂,

猴子點頭說回家會重聽上課的錄音。

 

猴子回家果然立馬忘記這件事情,猴類對於自己的不懂總是可以很快樂的就忘記了。

我提醒他去聽,他一面聽還一面囉囉嗦嗦說他其實是懂只是他以為什麼什麼的,

我只好力馬命令他立刻閉嘴,不過猴子對於閉嘴命令執行效率向來很低,

他的嘴就像關不緊的水龍頭要多關幾次才能關緊,

不然他就會掙扎著一定要把他想講的藉口理由通通講完了才會覺得呼吸順暢。

 

猴子一面聽一面自問自答,聽完之後出門的路上我等他忘記得差不多了才開始考較一番,

還好的是搞清楚自己是不懂的再去聽一次果然就聽懂了。

對於猴子一族,對於他們在理解上的零零落落就是一點都不能手下留情,

嗯,就是要 K 到他磕頭承認自己的確是不懂才會乖乖匍匐前進好好聽課。

 

去買根電擊棒不知道效果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