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個學習記錄足堪做為許多猴子一族的小孩的借鏡。

 

夏天天氣熱我都和猴子睡在起居室的地板,最近天涼了,晚上我常常被冷醒,

於是下午我就跟猴子說,要移回臥房睡覺了。

猴子聽了歐耶了一聲,說,是到你書房睡嗎?

我說不,是到大臥房睡。

猴子聽了,頓了一下,說,那我趕快去收拾。

 

猴子停了一下,接著說了以下的驚天動地的故事。

( 後來想想為什麼猴子撿這個時候跟我告白,

應該是怕東窗事發被我發現,才趕快自首。)

 

猴:媽媽,我跟你說喔,我昨天在臥室看見一隻蚊子,就把它抓住。

我想看看他長什麼樣子,就把它放在放大鏡底下看。

可是沒有多久,床單就冒煙了 .......................

 

猴子常常拿著放大鏡到處跑,想要拿陽光來點燃東西,從來沒有成功過,

所以聽他這麼說,我也不以為意,想說大概是猴子胡說八道,

床單哪有這麼容易起火的。

 

所以我不經意的說,嗯,然後呢?

 

猴說,然後我就把放大鏡拿走,可是它還是繼續冒煙,我就趕快拿抹布蓋住,

後來他還是冒煙,我把它壓住,它才停住了。

 

我 (還是沒當一回事):喔,在哪裡,你帶我去看。

 

猴帶著我到了臥室,翻開一看,哇咧,就是上面照片的那個樣子。

我這才緊張起來。

 

「你你你你你...............」 我語無倫次的說:「這是甚麼時候的事情?」

猴說,昨天下午。

「那那那那那 ...........」 我說:「那時候我在哪裡?」

「你在房間打電腦。」 猴說。

「你怎麼不馬上叫我?」我快瘋了。

猴子語塞。

「上課的時候不是跟你說,放大鏡很危險,不可以放在太陽底下嗎?」

「嗯 ..................」 猴囁嚅。

「那你怎麼還 ..............」快講不下去了。

「............................」

「這個會燒起來耶!!!」 我已經不知道要如何表達這件事情的嚴重性了。

「我知道。」 猴說:「我看到他冒煙,以後再也不敢玩了。」

 

你你你你你,還以後 ................... 差一點點就沒有以後了。

 

「你昨天的抹布是乾的還是濕的?」 我問。

「乾的。」

「以後遇到這種事情,要趕快拿濕抹布蓋住,然後立刻來告訴我。

不可以等到你自己無法收拾了才來找我。」

我還在發抖。

「好 .................」

「聽清楚了嗎?」

「嗯。」

「要記住喔!」

「好。」

「以後千萬不可以這樣。」

「好。」

「放大鏡拿來,以後再也不准碰了。」 我說。

「我不敢了,再也不敢玩了。」

 

我 ..................................................................

我的心情只能用上面的點點點來代替了,實在無法形容。

見鬼了,這種情節不是只有在電影上才有嗎?

如果不是那張床單上的洞洞活生生的站在那裏,我可能還是會懷疑是猴子在胡說。

昨天根本就是千鈞一髮。

可怕。

 

P.S. 後來熟悉建築法規的叔叔說,這張床單應該是防焰材質的,所以在第一時間沒有延燒,

只有冒煙就止住了。相關法規中都有規定小孩的衣物和使用器材必須用防焰材質,

就是因為這樣。

我的媽呀好險,原來是我的床單救了我們一命,差一點點就要 THE END 了。

 

P.S. 另外一個不解之謎是,昨天的太陽並不烈,

猴子以往在夏天拿著放大鏡比過來比過去都沒有真的點燃過,

卻在昨天被他搞出這玩意兒來,還真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