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給猴子講三國演義,講到漢靈帝時代出現種種異象,

讓靈帝非常不安,於是召集群臣商議。


我給猴子講解其中一句「這一連串的不祥徵兆,使得靈帝整日憂心忡忡」。

 

「以前中國的人不認識神,看到甚麼事情都以為有鬼神,

所以非常惶恐,總擔心會有鬼神降災。」 我說。

「所以你可以看到,沒有神的光景有多麼可憐,看到一點點異象都會非常害怕。

這些景象,說不定只是因為那一年氣候特別異常而已,

可是沒有神同行的人卻會因此而疑神疑鬼的。」

 

猴子說:「可是爸爸說,那是因為老天在懲罰他們。」

 

「把拔有時候沒有想清楚,所以說錯了。」 我說。

「我不知道什麼叫做老天,我只知道耶和華。」

 

「所以那是因為神在處罰他們嗎?」 猴子接著問。

 

「我不知道,」我說:「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神在處罰他們。

我們不要因為看到有人受苦就以為他是因為犯了罪,

所以受到神的處罰,因為神的心意,我們不能完全了解。」

 

「對啊,有可能是神在磨練他們。」猴子接著說。

 

「我不知道是不是神在磨練他們,」我說:「因為神的心意我們不能測透。

神是無限的,我們是有限的,所以我們無法完全了解神,

我們只能透過聖經去了解神要我們了解的部分。

神要我們理解的事情,都已經寫在聖經上了,

所以聖經上沒有寫的,我就不亂猜測。

聖經上沒有寫的,或許神覺得我們沒有必要知道的事情,

也可能是我們無法理解的事情,所以我就不亂猜,

我只能說我不知道。」

 

「如果我們以為,人的受苦是因為犯罪受到神的處罰,

那我們應該看看十二使徒,和初代教會的信眾。

這些人為了追隨主耶穌,受盡各種苦楚,甚至個個不得好死。

如果用世俗的眼光來看,或許有人會說,那些人必然是做了壞事,

所以受到了神的處罰。

或許也有人會說,你看,基督教的神有多糟糕,信了祂就變得這麼倒楣,

他們的神必然是一個不好的神。」

 

「用屬世的眼光來看,我相信這些初代教會的信眾和使徒們,實在是一點榮光也無。

可是用屬靈的眼光來看,我們卻可以看到神的榮耀。

我們看看使徒保羅,他在晚年被囚禁起來,連親人朋友都不能去看他,

他一個人孤零零的關在監獄裡面,連一個可以說話的人也沒有。

如果用屬世的眼光來看,你會覺得,保羅好慘啊!

為了傳講神的福音而奔走了一生,甚至晚年都不能好好的死在床上,

只能孤單單的在監獄裡。

可是,你知道,雖然保羅沒有一個人陪著他。

可是,在那過程中,神始終與保羅同在。

不管在甚麼景況下,有神同在是最重要的事情。」

 

「所以你要記得,不要用屬世的眼光和價值來看人和事情,

要用神的眼光來看人和事情。

神的眼光和人的眼光並不相同。」

 

孩子聽了若有所思,靜靜的不說話了。

 

是的,三國演義並不是福音書。

可是孩子,我希望,我們在每一個地方都能看見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