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臉書看到這張相片   忍不住笑了起來

笑的原因是   我也曾經這樣處處都看見鬼

 

我小時候被嚇得最厲害的一次   是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去參加 YWCA 的夏令營

那次是到福隆海邊去露營   住的是營房

海邊長了許多矮樹   營隊裡的同伴們都說那是林投樹 ( 說真的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 )

小同伴們說   林投樹就是林投姐在上面弔死的所以叫做林投樹

( 我小時候真的很好騙  那種軟綿綿的樹也能上吊   這件事情我都相信....)

我沒有聽過林投姐的故事   可是聽到同伴們說有人在上面弔死過   

我看到那些樹就忍不住毛骨悚然了起來

那些樹也就這麼莫名其妙的讓人感覺到鬼影幢幢

 

住營房最討厭的事情莫過於廁所跟營房是不在一起的

所以每天晚上要就寢前   領隊就會聚集大家一起去上廁所

可是要是半夜要上廁所   那 ............. 嗯  可就是一件挺麻煩的事情了

 

我聽了一整天同伴們嘮叨林投姐的鬼故事   心裡實在怕得很

但是因為很累   所以很快就睡著了

可是睡到半夜   我突然尿急醒了過來

這可糟糕   大家都睡了   我該怎麼上廁所呢

 

於是我稍稍抬起上半身   往枕頭前方的小窗往外看了一下

這一看可把我嚇死了   在不遠的地方站著一個全身白衣的女.................. 鬼

剎那間   我的血液好像一下子從四肢全部流光了   我手腳冰冷頭發麻

動也不能動  

我想慘了慘了   我看見了它   它不知道是不是也看見了我

要是它知道我看見了它   會不會朝我過來呢

我躺在床上一動也不敢動  生怕那個女鬼發覺有人看見它

我很害怕很害怕  害怕到筋疲力盡   終於又睡著了

 

過不久   我被領隊的哨音叫醒   原來那天要夜遊   領隊叫大家集合

我被那哨音叫醒   一股腦跳下床 ( 我小時候很神經質  只要聽到聲音就會跳起來 )

衝出營房   連外面有女鬼的事情都忘記了

我跑出門之後  猛然想起女鬼的事情   轉頭往那個方向一看  差點腳軟

那個白衣女鬼竟然還站在那裡

我再仔細一看   原來...原來那不是女鬼  而是一棵樹皮很白的不知道甚麼樹

因為那晚月亮很亮   月光照在樹幹上  遠遠望去   就像一個站在那裡的女鬼

 

這就是我生平最恐怖的一次活見鬼事件

當然  我長大之後也不乏什麼鬼壓床啦之類的事情

我以前真的很怕鬼   很怕很怕鬼 ...........................

 

為什麼以前我會這麼怕鬼可是現在一點感覺都沒有

甚至連想都不會想到呢

 

我想要引用一段聖經來解釋這件事情

馬太福音 6:21 - 23

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聖經裡面常有仰望神的經句

 

詩25:15 我的眼目時常仰望耶和華,因為他必將我的腳從網裡拉出來。 

詩31:24 凡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 

詩34:5 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詩38:15 耶和華啊,我仰望你!主─我的神啊,你必應允我! 

詩119:43 求你叫真理的話總不離開我口,因我仰望你的典章。 

詩130:5 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話。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   可以利用查經系統去查考  

 

為什麼我覺得這一段經文可以解釋我活見鬼的憑據呢

 

我們的目光往往是我們的心神專注的所在

我們的眼睛注視的地方  就是我們最重視的寶藏

當我們的眼睛專心仰望神的時候   我們的心裡就被神所充滿

當我們的心被神所充滿的時候  我們的眼中就只看得到神

 

好吧   反言之   如果你仰望的對象是鬼 .......

你的眼睛到處蒐尋鬼蹤   你的眼睛注視著鬼  所以你的心裡充滿了鬼

因為你的心充滿了鬼   所以你的眼睛一天到晚看到鬼

 

你可能會罵我說  "你神經病啊   我是怕鬼又不是仰望鬼   這怎麼會一樣的"

我想告訴你的是  常常有人問一個問題

你相信世界上有鬼嗎   我會說  嗯  我相信

可是如果有人問我  你相信鬼嗎

我會說  歐不  我不相信

什麼叫做"相信有鬼"呢   就是我相信這個世界上的確有這種東西

( 如果你問我我為什麼相信   我會告訴你  因為聖經裡面說有  呵呵呵呵呵)

 

但是什麼叫做"相信鬼"呢   

 

我們先把相信鬼這件事情撇在一邊   先講什麼叫做"相信神"好了

你應該常常聽到基督徒開口閉口就說感謝主

或是一天到晚說  " 願神與你同在"

或是說  " 願神喜悅我所做的"

 

所謂的相信就是   當你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  你會把你相信和愛的對象放在第一位

做每一件事情都想到祂

就好像你以前在談戀愛的時候  買衣服也會想到  男朋友喜歡不喜歡這件衣服呢

燙頭髮也會想到   男朋友 喜歡不喜歡這個髮型呢

要出個門也會想著  要是我出了門會不會讓男朋友找不到我呢

總而言之  當你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時候  你會一天到晚想到他

然後一天到晚以他的喜悅為你的喜悅  以他的厭惡為你的厭惡

 

相信神和愛神也是如此   

當你很相信一位神的時候  你會想著  我這樣做是不是討神的喜悅呢

我做了這件事情   會不會得罪神呢

 

這樣就叫做相信

 

可是如果你把一天到晚放在心裡的對象用鬼來代替了

你要去一個地方的時候想著  啊呀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鬼咧

要去上廁所的時候想著  啊呀  這個廁所會不會有鬼呢

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又想著  啊  這樣會不會得罪了鬼呢

嗯   你做甚麼事情都想著鬼   怎能說  你不相信鬼呢

你這麼相信鬼   鬼當然很喜歡來找你囉

難得有人這麼相信他  他當然很開心囉

所以  你早也見鬼  晚也見鬼  樹上也見鬼  火裡也見鬼

你是鬼的信徒   鬼當然要對你顯靈囉  ㄏㄏㄏㄏ

 

所以你可能會說  啊  那這樣好了  

那我就一天到晚提醒我自己   不要去想鬼不要去想鬼不要去想鬼好了

呵呵呵呵  可是當你說 "不要去想鬼"  的時候  其實你又想到鬼了

鬼被你這樣一直呼叫一直呼叫   當然只好很勉為其難的出來給你看一下囉

 

你可能會說   

"你很可惡捏  這樣也不行那樣也不行  想了你說想了不行  不想你又說不想也不行

那到底要怎樣呢   我活該見鬼嗎 ................."

 

嗯  我會跟你說一句你可能不是很愛聽的話  請你專心仰望耶和華

呵呵呵呵呵 ........................

當你專心仰望耶和華的時候   你的心裡就被神充滿了  根本沒有位置給鬼了

你的眼中只有神  根本沒有餘光去看到鬼

( 你記得以前你談戀愛的時候   眼中只看到你的男友   根本看不見站在你男友旁邊的帥哥嗎 )

什麼鬼啊靈啊  你都看不到也想不到  

當你真的連"不去想它們"的念頭都沒有的時候   你跟它們就沒有"連線"了

它們就算在你面前跑步跳舞唱卡拉 OK   你也看不到

 

所以  在這聽說是鬼月的開始之際   我要送給大家一個最有力的符咒

那就是

箴3:5 - 6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很靈喔  真的  怕鬼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呵呵呵呵呵 ................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同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