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一套我沒有看過的系列小說

 (甚麼 ???  沒有看過也能介紹    這位作者會不會太混了點)

 

好吧   那適用年齡呢

嗯   聽說是八到十二歲 .............

( 聽說????  聽說的也能拿來介紹   這位作者   你是來灌水的嗎 ............)

 

這個那個 ................. 說來尷尬

這套系列小說  其實我根本沒看過   

這套小說有搭配有聲 CD   好像滿有趣的   不過我也沒聽過

看過聽過的那個人其實是我兒子   我只在他看書的時候在旁邊聽他哈哈大笑過

所以我猜這套書應該是很有趣

所以  這個那個 ................  就推薦大家說  嗯   有這套很好笑的小說

啊至於說到底在講甚麼ㄋㄟ   

ㄟ  其實我也不知道ㄋㄟ   我只知道我兒子笑得很大聲   所以應該很有趣

 

說老實話   兒子自從會自己閱讀之後  嗯   這個閱讀速度增加很快

再加上沒有去上學   閒空很多  所以閱讀量很大

大到很多他在看的小說   我其實都沒有看過   

啊   慚愧 ................

所以呢   以英文閱讀文字的閱讀量來說   我兒子已經遠遠超過我很多很多了

嗯   歡迎超越   完全沒有問題 ............

所以為母我現在的角色已經退居到文法和寫作指導

至於說那些閱讀的事情   我就讓小孩自己去了   

小孩偶而會有一些不認識的字拿來問我   我有空就回答   沒空就說不知道   叫小孩自己去猜猜看

 

這套系列小說有三十本   兒子只讀了十本

因為面對這種海量的系列小說   我的原則是能不買就不買   最好在圖書館裡看完

有時候我帶兒子到圖書館借書   兒子看到這種"淺碟型"的小說就會吵著要借

我基於"知識份子的傲慢"就會拒絕讓這種小說進到我的手提袋裡

要求兒子在圖書館裡看完   所以兒子只好坐在圖書館的地上   趁我挑書的時候   把小說看完

 

不過這種"限時搶購"的模式有一個神奇的效果   是我原先始料未及的

那就是  兒子為了趕在我說"走了走了"之前把書看完   訓練出了詭異的閱讀速度

那種閱讀速度有點像我在掃瞄中文小說的方式   

我可以在十五分鐘內把一本中文小說看完而且可以說出本文大意

因為我可以在字裡行間挑出重點   看出大概的劇情

兒子被我逼上梁山   好像也磨出了這種詭異本事

有一次去圖書館   兒子看到一本新進的 MAGIC TREE HOUSE   就說要借

我說你每次借回去都沒看   我不要借了   你在這裡看完就好 

( 小孩常常一回家就忘記自己借了甚麼書 )

兒子盧了半天不果   只好坐在地上開始看   

等我說要走要走的時候   兒子說等會等會   我快看完了

我去櫃檯 CHECK OUT  回來   兒子已經看完了

估計那本書他只 SCAN 了十五分鐘

嗯 ~~~~~

 

果然是有壓力才有能力

 

扯遠了 .............

 

P.S. 不過這種 SCAN 的閱讀方式僅限於文字不是那麼深的讀物   

文字優美的讀物用這種 SCAN 的方式閱讀未免有點

焚琴煮鶴買櫝還珠囫圇吞棗瞎子摸象

哈哈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