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2. 我兒,要聽你父親的訓誨,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
  3. 因為這要作你頭上的華冠,你項上的金鍊

 

從年前忙搬家   最近忙著自學申請   

我和孩子每天晚上共讀聖經的習慣因為累和懶而停滯了

每天累得到了睡覺時間就只想趕快趕孩子上床   再也沒有更多的想法

昨天  我們又回復了共讀聖經的作息   

這次  我們從箴言開始

 

今天是第二天

 

很有趣的是   這習慣不過才恢復了兩天  就有了很有趣的轉變

講完了今天的經文之後   孩子告訴我  他要把他偷偷拿走的巧克力放回盒子裡

我很高興的嘉許他一番

我才發現   這信仰對我們的重要性是如何遠遠超過我所以為的

當我們共讀聖經的時候   並不只是讓孩子練習了閱讀而已

我們還同時透過了這個信仰  做了心靈的交通

這樣的交通  和平日因著各種瑣事而有的交通和教訓是不同的

這層次是更高的

而當我們在更高的層次上有了共識之後   較低層次的共識的建立就不再是那麼困難了

 

我可以感覺到孩子很喜歡今天的那一段經文

當我為他講這段 " 這要做你頭上的華冠  你項上的金鍊" 的時候   孩子笑了

我告訴他  父親的訓誨和母親的法則就像你頭上美麗的帽子和脖子上漂亮的項鍊一樣

如果你謹守著父母親的訓誨   你就像戴了美麗的帽子和項鍊一樣

就算你今天穿得破破舊舊一點也不美麗

可如果你持守著父母親給你的訓誨和法則  

你仍舊像戴了美麗的帽子和項鍊一樣那麼的美麗

別人看到你   不會注意到你的衣著  而會注意到你華麗的帽子和項鍊

 

孩子想像著自己戴著華麗的帽子和項鍊的情景   忍不住開心的笑了

於是講完了之後   孩子自己自首  把偷拿的零食放回了原來的地方

 

我忍不住深深責備自己前些日子的輕忽

我怎能如此輕易的就忘記了每天要帶著孩子跟我們的神好好的相處一段時間

讓神的教訓來幫我教訓我的孩子

不要倚靠我那乾涸而苦毒的嘴唇和舌頭

要倚靠我們的神甜蜜莊嚴而又充滿了愛的話語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

果然真是如此

如果不懂得每天敬畏耶和華   那獲得其他的知識根本不算是獲得

因為我們連開始都未能開始

 

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只有愚昧和狂妄的人才會以為自己可以離開神的教訓依靠自己的力量活著

當離開了耶和華神的教訓   我們就離開了生命的泉源

我們的生活中就只有了愁苦   缺少了喜樂

 

願從今日起   我們每天晚上都不要忘記要把一段時間空下來

跟我們的神好好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