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聲音玩玩國的第二堂課的記錄

轉貼老師的部落格文章在此  http://denisechen.pixnet.net/blog/post/30609272

上圖是我兒韋韋在玩三角鐵   我在旁邊故做慈母狀請其他媽媽幫忙照像的模樣

平常都是自己當老師  好難得有我跟兒子一起上課的合影喔   好溫馨

 

兒子上這門課上得很開心   

這堂課很特別的地方是一開始就跟老師談好   我們不以教孩子操作樂器為主

讓孩子以欣賞為主  於是老師帶著孩子們一起玩聲音

所以這門課的"功能性" 不強   遊戲性很強  

功能性不強的意思只表示孩子不可能藉著上這門課就去做音樂檢定考試

但是孩子卻可以藉著這門課認識聲音   跟聲音玩遊戲

 

聲音的一個玩玩 

老師要孩子們把眼睛遮起來   請媽媽們發出聲音  讓孩子指出媽媽的所在

圖中是我兒子做出小超人狀  指出我就蹲在地上

 

我很喜歡遊戲性高的課程   因為孩子的本質就是遊戲

學習不一定必須要坐在書桌上才可以

遊戲也可以是學習的一個很棒的方式

 

歡迎來加入我們的聲音玩玩國 ............

 

上課時間 : 每週三早上 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