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自學計畫書起始日期是 2012/9/1

但是對我而言   我們的自學幾乎是從我開始著手寫計畫就開始了

 

會想要自學   其實理由既可憐又可笑

只因為我們的學區人口爆漲   我們的學校正在大興土木興建校舍

我看到大片工地圍牆圍在校園裡原本該是孩子玩耍的地方

看到砂石車進進出出   聽到的施工聲音震耳欲聾到連我自己都聽不到自己說話的聲音

我告訴自己   我不想讓我的孩子在這個地方上課

 

當然  我們可以轉介到其他學區的學校去  

可是這又是件過份冒險的事情   因為我們的學區人口爆漲  要是轉出去勢必轉不回來了

一轉出去就是六年   非常遙遠的距離

 

所以  我做了一個可憐兮兮的決定  我們決定在家裡自學一年

等學校的工程底定再回去上課

 

做完這個決定  自己忍不住無奈了起來

雖然之前心裡就有些自學的念頭   可是人就是這樣

要是是自己主動選擇的就會覺得怡然自得   要是被逼迫著選擇   就會覺得滿腹心酸

 

不管是自願還是非自願   我都得開始著手寫計畫書   因為計畫書的遞交截止日迫在眉睫

在這期間   我四處找老師或是媽媽們聊  關於自學的事

自學這件事情   毀譽參半   這個世界上沒有百分之百的完美

 

聽到有些前輩美好的經驗   孩子自學的一年做的記錄   媽媽幫孩子集結成一本小書

自己自費出書   做為孩子一生的紀念

聽到這樣的經驗   我的無奈逐漸被這浪漫情懷沖淡了

是呀  其實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我大可以不用這麼無奈

 

開始著手規畫孩子的自學課程   搜集資料  找老師   

為了寫計畫   我有四天幾乎沒有好好睡覺   因為我的計畫書是從一片空白開始

四天之後   初稿完成   我才發現自己好累  好想睡好想睡  

兩個黑黑的眼圈告訴我   我有幾天沒有好好的睡一場覺了

 

初稿完成  開始蒐集老師們的同意書

好像爬天梯一樣   我的天梯只剩下最後階段了

 

把初稿給把拔看   因為把拔平日工作繁忙   我只 ASSIGN 他一個課程

我要他教孩子說客語

孩子的爸爸看了說   怎麼只給我一堂課呢   多給我幾堂吧

我說  那你自己挑吧

爸爸挑了健康與體育   他要教孩子打高爾夫

我很開心   因為體育是我最大的罩門   我實在無能為力

把拔幫我把我沒法做到的擔子挑了去   我很開心

更開心的是   我原以為   把拔對於孩子自學的事情只是樂觀其成

我沒有想到   他在百忙之中  也很願意抽空陪陪孩子

我很開心事情有這樣的發展   因為爸爸平常忙  跟孩子缺少共同的話題

我相信他們的體育課   會給他們製造很多共同的美好經驗   

那會是他們父子倆共同的美好記憶之一

我想  這是我們的自學計畫中一個很意外的美好得到

 

五月底才要送計畫   不過我們已經準備好要打這美好的仗了

求神保守我們的每一個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