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這則新聞 

不乖就倒吊__幼稚園學童嚇到尿床

初看有點批批挫   本來就已經很猶豫是否要讓韋上幼稚園

沒得過早學一些奇奇怪怪的語言和亂七八糟的價值觀回來

看到這樣的新聞就更害怕了   我的天啊   公幼有這樣的老師   那那那 ~~~

這豈不是太恐怖了嗎

 

後來細看了一下 就稍微鬆了一口氣

 

新聞中描述的老師的種種行為  好比說   老師"恫嚇"孩子說  你再不乖  我要把你帶回家當老師的小孩囉

草莓突然有點不解了   這算是哪門子恫嚇呀  帶回家當小孩  聽起來比較像是老師跟孩子之間的玩笑話

我有時候也會跟孩子開玩笑說   那我要親你囉  

所以草莓這樣算是對孩子性騷擾嗎

草莓實實在在聽過有老師跟小班小朋友說  你再不喝水我要把蜘蛛( 玩具 ) 塞進你嘴裡囉

對我而言  後者比較像恫嚇   前者則像是老師跟孩子撒嬌

 

新聞中提到老師用海報紙捲起來"抽打"孩子  

這我就不是很理解了  說真的  這個紙捲起來  究竟是鬆鬆軟軟的一捲   還是實實在在的一捲

( 好不好把物證給我們看一下)

這一捲打在小孩腿上  是軟綿綿的彎下去   還是直挺挺的嘣一聲

當然   打小孩有時候是警惕   有時候是玩笑   有時候是玩笑兼警惕

那要看當時的情境而定   從這裡   我看不到當時的情境

所以  無法判定這樣的體罰究竟是多嚴重

還是說  只要是老師碰了小孩就是不應該呢  

那不知道小孩碰老師行不行呢  那如果小孩打老師  老師可不可以還手  或是給予警告呢

可以 ???  不行 ???? 

可以 !!!!

猴   老師你體罰

不可以 !!!!

哇  這可不是反了   原來只可以我打你  不可以你打我  那我當然打一個痛快囉

P.S. 不過說真的   如果是我真的要扁小孩  我會用竹條藤條  不會用紙捲

沒得自己用力了半天  軟綿綿的著力到小孩身上可能沒幾兩  還要筋骨酸痛好幾天

 

至於說倒吊

有這個年紀的皮小孩的媽都知道   小孩真的皮起來  不聽使喚   胡吵亂鬧的時候

連在地上拖著走都有   更別說要抓小孩的時候小孩逃跑不小心變成倒吊

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有可能的

我聽過一位知名媽媽作家的拿手絶活是把正在胡鬧亂打人的孩子大字型壓倒在地

不知道有沒有人要申訴

 

新聞中還提到  孩子被倒吊的時候大聲尖叫   意思是孩子非常害怕

各位媽媽   第一題  當你的孩子要逃跑被你一把抓住的時候   孩子不會尖叫的請舉手

P.S. 我兒子連我把手舉起來裝熊他都會尖叫咧   怎辦  我虐童

第二題   你的孩子從小到大都沒有尖叫過的請舉手

嗯  那憑什麼孩子在家裡尖叫就有可能是"胡鬧"和"興奮"  在學校必然是因為"恐懼"呢

 

當然  一位老師引起這麼多家長的反彈和反感   必然有他背後不得不然的原因

如果老師本身真的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也的確不適合繼續任教

可是  新聞裡面提出來的幾項"罪行"   在一個媽媽眼中看來  實在是非常稀鬆平常

因為  有時候孩子就是這樣的   孩子不是天使  也不是惡魔   就只是人   而且是小小一隻的人

小小一隻的人有時候真的就會這樣  

我跟這位老師素昧平生   我也不是認為這位老師完全沒有錯或是沒有問題  

但是我覺得看事情的角度不能是這樣

不能是這樣片面   也不能這樣灑狗血的去描述事情   更不能故意去炒作來把一個人妖魔化

大家可以就事論事把事情攤出來看   但是不應該因為討厭一個人就對他施以比較嚴格的標準

我真的不知道這樣描述這件事情究竟是記者的問題   還是主其事者的問題

最近反正只要聽到新聞的描述就一定是這種非常夜市人生或是驚世媳婦的

可不可以有一點比較客觀平衡的報導

好比說 我們聽到控訴者的聲音了 那被控訴的人的說法是怎樣呢

 

草莓寫這篇文章實在有點自討沒趣   因為這年頭最容易做的事情就是打落水狗

反正人人喊打   跟著打一定不會有事  就算有事也不會是我一個人的事

但是如果為一個人人喊打的人提出一些反對的看法   通常會被視為同路人

所以草莓寫這篇文章完全是冒著被視為"喜歡體罰和恫嚇小孩"的老師的危險   在拿自己的名聲開玩笑

 

但是當我看到有群眾追打一個人  當我有追打一個人的衝動的時候   就會想到聖經裡的這樣一段人盡皆知的故事

我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這個故事

群眾把一個犯了姦淫罪的婦人帶到耶穌面前  問祂是否可以依照當時的律法將這婦人用石頭打死

耶穌回答說   你們之中誰沒有罪  就可以拿石頭打她

於是群眾散去了   因為沒有一個人是無罪的

 

這件事情的問題不在於被控訴的人是否真的有罪  

而在於被控訴的人是否被公平對待  是否被要求以更嚴格的標準

控訴人的人是否也是以同樣的標準在要求自己

 

讓我們仔細想想  這位不適任教師被提出的罪名  除了她可能有精神方面的狀況

而很莫名其妙的竟然沒有人去處理這件事情

( 依我看  該被打是這位明明知情卻不做任何處理的園長  而不是這位老師 )

那些被轉述的場景  真的有那麼恐怖嗎

 

P.S. 就讓此文在本部落格生存一個晚上好了 明天早上一定砍掉 免得我也被追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