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聽過這句話  四歲的孩子連家裡的貓狗都嫌

現在才真正領教到這句話的厲害

從韋不知道三歲幾個月聽說是孩子一生中的第一個反抗期開始

我們就陷入了母子惡鬥的惡夢當中

原想說撐過那段反抗期就一切太平  這段辛苦帳就等你長大以後老娘慢慢來算

可沒想到  撐過了反抗期  就來到了這個自我認知覺醒期

更完全是惡夢一場啦

不僅意見比以前多  龜毛規矩比以前多 

最討厭的是   他現在的口才可不是當初三歲的那個小鬼可以比的

應嘴應舌也就算了 沒事還丟一句不知道從哪裡學來的話

"你這樣是在虐待我喔 ~~"

完全一副明明理虧還要在嘴上佔便宜的模樣

 

四歲的韋多了自信  也多了許多麻煩

好比說  他的自信有了  可是他的自信完全沒有認知到自己不過還只是個四歲的小鬼

很多事情他要自己來  可是有些事情明明超出他的能力範圍

 

我常常自己動手修繕   修理韋弄壞的玩具自然是我的修繕項目之一

大概是看我動手看多了   韋覺得自己也可以自己來

那天在阿媽家  聽到韋在玩具間乒乒乓乓敲得很大聲

跑去一看  韋把一支水槍硬生生的弄碎了

 

你你你...........你做什麼   我氣急敗壞的口吃

我想看看這把槍裡面長什麼樣子  韋理直氣壯道

那那那 ........... 那把槍不是就壞了嗎   我說

可是他本來就壞了呀   所以我才把它拆開來看   韋說

 

剛剛一面洗澡一面要韋收玩具  收著收著  突然聽到玩具間又是一陣乒乒乓乓

怎麼了怎麼了   我大聲從浴室裡嚷嚷   你不是在收玩具嗎

對呀  韋跑過來比手畫腳的說  可是這個錢跑進火車裡了  我要把它敲出來

頓時頭昏  怎麼什麼事情到韋手上都變得這麼複雜

氣呆了

可是可是 .......................  我急了就開始口吃   可是你這樣敲火車不是被你敲壞了嗎

但是 ............  韋顯然不知道如何解釋這個複雜的科學情況  可是錢是塞在火車架子裡  不是火車

什麼跟什麼   怎麼越來越羅生門

拿來我看   我一面打哆嗦一面大聲從浴室裡說

韋拿了一個湯瑪士小火車的架子來  看起來挺好的呀

哪裡   我說  哪裡有錢

這裡這裡   韋指著上面的一個小按鈕   因為它剛剛一直這樣這樣 ( 比手畫腳也不知道在講些什麼東西 ........)  所以我就把錢塞進去   然後它就好了  可是錢在裡面出不來  所以我要把它敲出來

媽媽咪呀 ~~~ 聽了這堆聽起來很簡單想起來卻很複雜的狀況描述   我簡直不知道該稱讚他修理火車的實驗精神  還是責罵他用一個破壞取代另一個破壞的混亂  無奈之下  只好說  拜託你別修了  快去收玩具

 

事後想想  兒子或者真有點科學工程的神經  喜歡自己動手搞東搞西 

我好像應該要稱讚他才是

可是想到因為他的實驗精神  已經破壞了不知道多少玩具

實在想不出要從哪一個方向稱讚他

 

突然想到發明大王愛迪生的一個小故事

聽說愛迪生小時候看到雞蛋可以孵出小雞  感到非常好奇

有一天他媽媽發現廚房裡的雞蛋通通不翼而飛

連愛迪生都不見蹤影

四處尋找之下  才發現愛迪生抱了一堆雞蛋蹲在雞舍裡孵

 

這個故事的結尾  聽說愛迪生他媽並沒有因此而罵他

 

唉 ~~  顯然愛迪生之所以為愛迪生  是因為愛迪生有個愛迪生他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