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了一件這樣的事情。

 

我載著韋到竹北去拿新一批的二手書,一上車韋就看到了前一天留在車上忘了帶下車的糖果,他像剛聽到加薪的消息一般,高興的把糖果纉在手裡。

 

下車搬書時,韋說:「我在車上等你喔。」我說好,於是下車搬書去了。

 

花了九牛二虎的搬完了書,一上車,就發現韋兩頰鼓鼓的,一臉被抓包的神情。

 

「你在吃什麼?」我問他。

 

韋滿嘴鼓鼓連話都說不出來。

 

「你在吃糖是不是?」我說。

 

「................................. 。」滿嘴糖果的韋還是沒法說話

 

「不是說好不可以在車上吃東西的嗎?」我說。

 

「...............................。」韋的嘴還是很忙。

 

「啊?」我說:「不是嗎?為什麼在車上吃東西?」

 

韋的糖果終於吞下了一點,有些空隙可以說話了。

 

「好啦好啦!」他說,完全一副敷衍語氣。

 

小小年紀,什麼沒學會,倒先學會敷衍老媽。

 

「糖果紙呢?」我問。

 

「......................... 。」

 

韋一臉木然。

 

「你把糖果紙丟在哪裡?」我說。

 

「.......................。」

 

韋還是沒啥表情

 

「那麼大張糖果紙你塞到哪裡去了?」我大聲說:「找出來!」

 

韋四下尋找,遍尋不獲。

 

「找不到。」韋兩手一張,這樣說。

 

「那麼大張糖果紙怎麼可能會找不到?」我沒好氣,一面生氣兒子不守信用,違反一向說好不在車上吃東西的約定,一面著急黏搭搭的糖果紙會招螞蟻。

 

「找出來。」我大聲說。

 

韋開始四下尋找,地上、椅子、煙灰缸,到處都沒有。

 

「有沒有塞在椅子縫裡?」這是我唯一想得到的地方。

 

「沒有。」韋兩手一張,一臉無辜。

 

怎麼可能?那麼大一張糖果紙怎麼可能無端人間蒸發。於是我伸手到後座安全帶插孔的椅縫中用力挖,一張破零零不完整的糖果紙冒了出來。再繼續挖,糖果紙的另一半也破土而出。窄窄的椅縫露出一角小小的紙頭,再伸手挖,另一張糖果紙赫然出現。原來裡面躲了不只巧克力糖果夫妻,還躲了另一張房客。

 

「怎麼?怎麼會有兩張?」我氣得七竅生煙:「原來你還不只吃一個!」

 

更生氣的是,剛剛還特別問兒子有沒有把糖果紙塞在椅子裡,兒子還說沒有。

 

「那我剛剛問你有沒有把糖果紙塞在椅子裡,你為什麼說沒有?」我說。

 

「我忘記了。」韋說。

 

實在很生氣,這小子準是忍不住想吃糖果,又怕我發現,於是把糖果藏在嘴裡,把糖果紙毀屍滅跡,企圖瞞天過海。小小年紀,什麼沒學好,倒是學會了偷雞摸狗的勾當。

於是我在車上,給他來了一大篇「上帝給你一副好腦袋,不是讓你用來騙人用的」演講,實在很擔心,這孩子聰明反被聰明誤,把聰明用到什麼奸巧地方去。

 

四歲的孩子大概不只討狗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