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玩kagaroo 玩了一兩個月  開始有些不足的感覺

因為只玩單字好像發覺不出英文有甚麼趣味之處

 

剛好這時候啟思在推 I'm going to read

三十六本 level reader 含點讀筆只要三千多  這個投資似乎不算太昂貴  就試試看吧

於是開始給韋講啟思的簡單繪本

 

韋接觸啟思的英文繪本  接受度還不錯

於是我開始四處搜尋英文繪本

我們每兩個星期跑一次圖書館   一次竹北  一次華婉  每邊各借十本書  

有時在網路上找到便宜的賣家  也會買一些讀本或繪本在家裡放著

 

每天晚上睡前我固定給韋講兩個故事

可能是重複的  可能是新的

日積月累半年下來  孩子大概累積了兩百本的閱聽數量了

 

剛開始給韋帶繪本我會給翻譯

第一次講的故事   我會逐句翻譯  並把 key word 挑出來  讓孩子加深印象

但是第二次之後  就漸漸不帶翻譯了

慢慢的我會試圖給他一些嘗試性的英文問句  跟他討論故事的情節

剛開始是yes no 的是非題  後面慢慢給選擇題  然後是簡答題  慢慢是申論題

在問答的時候  孩子會試圖做一些表達  但限於字彙和語句不足  

難免會有一些比較不符合文法的句子出來

但是孩子不懼怕嘗試的精神讓我感到很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