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性的買了一本何嘉仁出的 Aventure 系列書給韋

這是一套以 Toutou 為主角的繪本式幼兒法文學習教材

放給韋聽   我自己也一面聽一面學

當然做媽的學法文的方式跟孩子會比較不同  做媽的比較有方法  而孩子則是很自然的透過耳朶

草莓以前學過一點法文  所以現在撿起來唸還算能夠入門   有些單字記得比韋快

但是很驚訝的是  孩子對於語言的敏銳度還是遠高於大人

昨天晚上韋突然哼了一段歌詞   我聽不出來那是哪一首歌   以為是幼稚園教的

就問他  那是什麼歌呢

韋說   就是 A la peche aux moules,  a la peche aux moules 呀

聽了半天  還是沒聽懂   就問他是哪裡聽來的 

韋說  就是那個書啊  那個 Toutou 啊

我要他翻給我看 

韋很有信心的翻了起來  翻到歌的那一頁   我才發現  天啊  同樣是一起聽歌  韋已經記得了歌詞和歌曲  而做媽的還在動詞變化當中

孩子真的是語言天才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