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lly Grindley

Illustrated by Anthony Browne

 

原來並不是那麼喜歡 Anthony Browne 

因為實在不喜歡他那種每根猩猩毛都畫得巨細靡遺的魔幻寫實畫風

但是講了幾本繪本下來  不得不承認   安東尼的確有他的魅力

 

安東尼似乎滿喜歡猩猩的  他的繪本幾乎都是以猩猩為主角

他的猩猩都很有人性  不過很糟糕的是  這樣的比擬似乎只讓我沒法不想到金剛

( 說真的  我實在對這種會爬上帝國大廈跟美女搞人獸戀的動物沒啥好感 ~~~)

不過  在安東尼的筆下  猩猩的人性充滿實在令人滿感動的

 

這本繪本的作者並不是安東尼   他是這本繪本的插畫作家而已

所以整個故事的結構跟安東尼其他作品的冷調有極大的差異

畫風上似乎也沖淡了些安東尼色彩 ( 看起來安東尼只有畫猩猩時會讓我感到毛骨悚然 ........)

 

喜歡這本繪本的原因  一個是詞句簡單  一個是他的主題

上床的孩子老是幻想有怪物來敲門  這本繪本就是描繪這樣的心情

 

雖然我對 Anthony 越來越喜愛  可是我還是討厭猩猩 

老是想到金剛   真的是中毒很深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