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陀羅起源為何   我還沒有蒐集資料   只知道許多潛能開發  或是靜心活動常拿來使用
據說曼陀鑼羅可以呈現在畫的當時畫者的心境
雖然每種顏色有其代表   畫者似乎可以刻意操縱顏色  來"假裝"自己的心境
可是不論怎樣假裝   往往會在無意中洩漏了"真相"

帶著韋一起畫  
因為很少給韋做著色的活動   韋剛看到的時候不願意畫
於是我說  那我幫他塗顏色   但是他可以指定哪一塊要塗哪一種顏色
於是剛開始是由他指定   然後我操刀   可是塗了一陣子  他便拿過筆自己塗了起來
我看他開始塗   也跟著自己塗了另一張

下面是我們兩個的曼陀羅

韋的


我的


塗完之後   有一個有趣的發現   原先以為我塗的一定比他漂亮   一來我是大人   手比較穩   不會亂塗   所以應該比較漂亮   再者   我已經知道每種顏色的意涵   所以我會特別挑亮色來著色
但有趣的是   在我塗的過程中  不小心挑錯了顏色   以致於整張畫的顏色變得很"髒"
相反的  韋雖然是亂塗  而且他用了很多黑色  可是整張圖呈現的感覺卻比我來得明亮

一個有趣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