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真的像一把小小的煙火   當他還沒有被點燃的時候   你沒有辦法預期他能夠開出什麼花朵
可當他被點燃之後   你會發現  他所綻放的火焰和光輝  遠比你所想像的還要炫麗

這是陪韋上數學的感想

韋上數學課已經四個月了   說真的  剛開始我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  如果好玩   我們就繼續玩  如果不好玩  頂多玩一期當成是經驗

剛開始上數學的韋的確不是很 comfortable  第三次上課就鬧了一次場  賴在外面又哭又叫死都不肯進教室   丟人現眼到極點的我只好氣憤憤的帶著韋韋離開  一路上韋被我訓話  我氣個半死  韋哭個半死  最後回家後  韋睡倒在床上

趁著韋睡著  我打電話給主辦的小姐  我說  我兒子上課這種鬼樣子   實在不敢讓他上下去  可不可以退選  免得影響別人上課  我自己也實在很懶得這樣到處丟臉
經驗豐富看多了的小姐勸我不要這麼快打退堂鼓   她建議我   孩子越是會發生問題的地方  越要去面對  而不是逃避   跟小姐聊了一個鐘頭   又跟老師聊了另一個鐘頭   最後我答應老師和小姐  再嘗試一次  如果還是這副死樣子  他們願意讓我退費

一整個星期  我都在給韋洗腦   下星期開始  你得好好上數學課 
韋說  可是上數學  媽媽都不在旁邊
我說  可是我在窗戶外面等你  你一轉頭就可以看到我   我不會離開

第二個星期   韋乖乖進教室   那天他玩得很開心  根本忘了要看看媽媽在不在窗外   從那次之後  他再也沒有說過不去上數學課

雖然沒有再抗拒數學課   可是韋對數學也沒有特別熱衷   上課時玩局戲   也沒聽他說好玩   帶回家的局戲  他也愛理不理   我心想  好吧   既然如此   該給你的嘗試機會我也給過了   如果你真的沒興趣  那我們就另外找找你有興趣的東西吧

可很有趣的是  在第一期快要結束之前   韋 baking 了將近四個月的"數學麵包"開始發酵   他開始對帶回來的教具有興趣   開始喜歡玩局戲   他特別愛玩對戰   而不喜歡獨玩  只要是對戰的遊戲  他就會一局又一局的玩下去   原本在數學課中表現不見突出的韋   好像突然開了竅似的   開始越來越清晰

既然孩子開了竅   又喜歡  做媽的沒有重大原因   沒有擋著不讓他上課的理由  
於是  沒有太多猶豫和考慮   韋繼續上了第二期

整個過程   真的覺得   孩子就像一棵小小的種子  你必須給他足夠的時間去發芽 去蹲距在泥土中  讓太陽慢慢把泥土曬熱  讓他慢慢感受到溫暖   讓他慢慢的吸收陽光的能量   給他水但是不要太多  給他時間去突破那層覆蓋在他上面的土壤   你必須耐心等待和給他鼓勵   有時候讓他覺得  其實他並不渺小  你可能每天得開著車到很遠的地方去載水來澆灌他  然後靜靜看著他別被鳥兒琢食他剛剛鑽出的嫩芽

然後  有一天  當你根本忘記要期待他開花的時候   那種子突然開了一朵從來沒有人看過的花   那麼美又那麼香  你會覺得  之前的等待和辛苦都很值得  因為這朵花  不像其他任何一朵花   這朵花的每一絲香氣  都因為有你的汗水在其中  而顯得更為甘美

等待  可以有很多種形式

有一種等待   叫做忘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