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麥當勞,意外遇到一個很好的小哥哥。

 

週四因為跟韋早上鬧了一場,心裡挺難過,想說很久沒有帶他去麥當勞了,就帶他去玩一會。

 

麥當勞一樓的小溜滑梯有兩個孩子,看得出來都比韋大,一個大概六七歲,另一個大概四歲左右,六七歲的孩子拿著一把玩具手槍,兩個人玩著追逐的遊戲。韋看到手槍,有點害怕,不敢上前去。

 

我知道之前孩子之間玩耍的衝突對他有點陰影,就沒有勉強他一定得去,他站在旁邊看,有時候有點害怕的看著我,我伸手要他過來,他沒有過來,就站在原地看。看了好一會,他決定也下去玩。

 

他脫了鞋,爬上滑梯,一個人在裡面玩著滑梯上的方向盤,但是不敢加入那兩個孩子。那兩個孩子在旁邊追了一陣子,看韋在那裡玩,就把他當成假想敵,拿手槍射他。韋摇摇頭說:「我不要跟你們玩。」

 

可是兩個孩子還是不死心,繞著玩一會又假裝拿手槍要射韋,韋開始大聲尖叫。兩個孩子嚇跑了,過了一會又過來,韋又大叫。我本來想讓韋自己處理這狀況,但又怕周圍有人會抗議說太吵,就過去安撫韋。韋大聲叫:「他們倆個很壞。」

 

「沒有啦!」我說:「那個哥哥是跟你玩的。」

 

那個六七歲的小哥哥聽他這樣說,心裡似乎有點過意不去,等我回座位上坐了之後,他跑到韋的身邊說:「那不然你跟我一國好了。」

 

另一個小男孩就抗議了:「可是你不是跟我一國的嗎?」

 

「那……………。」小哥哥沉吟了一會:「那不然你們兩個一國好了。」

 

就在這時候,三四歲男孩的媽媽說要回家了,便帶他走了,剩下小哥哥和韋在那兒。小哥哥開始接近韋,他陪著韋玩兒,然後帶韋捉迷藏。韋先當鬼,他很乖的坐在滑梯上數到二十,然後說好了沒,就去找小哥哥。然後換小哥哥當鬼。可是韋不會玩捉迷藏,當小哥哥坐在滑梯上數到二十的時候,韋突然探頭出來問:「好了沒?」小哥哥有點沮喪,他沒有碰過人家這樣玩捉迷藏的,可是他還是很有耐心的陪韋亂玩了一陣。

 

回家的時候韋很開心,他已經很久沒有享受過這種沒有紛爭的同儕相處了,好幾次,他跟其他的孩子在一起,總是有爭吵,老是有人會來欺負他,打打他,鬧鬧他,讓他對跟同儕的關係很沒有信心。

 

「你開心嗎?」我問他。

 

「我很開心。」他說。

 

然後我們回家了。

 

每當有孩子這樣善待韋的時候,我的心裡就會對那孩子還有那孩子的父母充滿感激。我很感謝他們這樣對韋,讓他對這個世界充滿信心;我更感謝那些教導出這樣懂事的孩子的父母,他們教育孩子的方式讓他們的孩子像散布花朵的小天使般,在這個世界上到處散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