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陶土課,題目是造型茶杯。老師帶來的樣品是一隻藍色的大象燒陶杯子,樣子甚為樸拙可愛。

 

韋上陶土課一直都是不是很專心,都是一面做一面轉頭看媽媽還在不在。有一部分原因是,韋現在的創作似乎還不到「象形」,而還是「指事」的階段,也就是,他每每做了一堆誰也看不懂的玩意兒,然後告訴你,這是大象,這是斑馬,這是他的妞妞車,這是恐龍。有時候他想不到該告訴你這是什麼,還會編一句火星文丟給你。所以對他而言,一個造型可愛的大象杯跟他關係實在不是那麼大,在他的世界裡,大象杯只要用想像的就可以了。至於說為什麼要讓韋來上陶土課呢?其實來上這個課,社交意義遠大於藝術的意義啦!主要當然是讓他來認識小朋友,跟小朋友玩兒的意義較大。

 

我對韋韋上的美術課的態度一直是採取放牛吃草,既然是要孩子自己發揮,那我就儘量不插手,除非他已經到了吃泥巴或是吞水彩的地步,我才會跳出來。可看著滿場的媽媽都在幫孩子搓泥巴捏樣子,只有兒子一個人在那裡孤軍奮戰瞎瞎的不知道在弄些什麼,有點不忍,於是我把椅子拉上前去,幫他弄出了個杯子的形狀。可是造型的部分,我實在不想幫忙,這是他的陶土課,又不是我的,整個杯子都是我做,那我們乾脆改上成人陶土算了。

 

可是為了避免我自己手癢插手插口(通常看到兒子在「破壞」我的作品,我都會忍不住講話,欸,你那個不要這樣這樣,要那樣那樣………..),我決定去上廁所,免得大腦管不住嘴吧。我特意慢慢的上,慢慢的洗手,給兒子很多的時間去弄他的茶杯。等我回來的時候,之前的杯子上面有了一團像狗屎一般的陶土,一旁的老師正在問兒子,你做的是什麼杯子,兒子正色回答:「我做的是怪物杯。」

 

下課了,老師問我要不要把作品帶回家,我說:「老師,這陶土還是讓你拿回去再利用好了。」我不好意思告訴老師,我們家裡已經被怪物家族佔領了。

 

從這點看來,兒子的確滿有主見的,只是上堂課做狗大便,這堂課做怪物,不知道下堂課兒子會不會告訴老師:「老師,我今天做的是國王的新衣,只有聰明的人才看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