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隻大概就是今年最紅的一隻猴子了,除掉後來出現的猴狀土撥鼠,

或是國姓第一大猛鹿

我很期待今年的花燈不知道還會出現甚麼珍禽異獸。

正當我們以為,葫蘆猴已經被土撥鼠和大猛鹿擊敗之時,葫蘆猴以掉漆之姿再度出現,表現出他為了吸引群眾目光毫無下限的立場。事已至此,我想冠軍應該非葫蘆猴莫屬了,至少他的誠意實在是"孝感動天"啊 ~~~

在此頻頻讚嘆所謂葫蘆猴的百變光怪陸離之時,大家忍不住開始問,啊光雕到底是啥啊?

啊光雕和秘雕到底有甚麼不同啊?

啊國外的光雕跟台灣的光雕有啥不一樣捏?

然後臉書上開始看到大家 po 一些真正的光雕的影片。

所以這隻猴子,醜歸醜,還是有一些社會貢獻的啦,至少讓大家開始想想看,甚麼是光雕啊 ~~~

葫蘆猴光雕

大阪城 3D 光雕秀

莫斯科的天鵝湖光雕

上海丹麥家具浮空投影秀

 

我想,看到這裡應該就夠了 ........................

在其他的幾個國外的光雕秀,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城市的故事。

他們大都是在城市原先的建築物上做投影,把它當成一個背景,彷彿是一個歷史的見證人一般,在這個舞台上,呈現在這個文化、這個土地、這群人們,曾經上演過的故事。

在這樣的演繹之下,那建築彷彿有了生命,活了起來,他就像一個活了好幾個世紀的老爺爺,跟後輩小孫子們,訴說他年輕時或是小時候,曾經曾經很久很久以前一直到現在,他看到的,聽到的,見證的,一個一個的小人兒,在他面前,如何跳來跳去,如何活過來,又如何死過去的事蹟。

我們難道沒有這樣會說故事的建築嗎?

我想到台北市那個最近才"出土"的北門,那個已經被高架道路遮住很久,很久以來都不見天日,很久以來都沒有人停下來聽他說說故事的北門。我想,如果來年,台北市的光雕,可以放在北門,重現那些,曾經在北門前後左右上演過的人的故事。

聽聽那段,屬於這個城門,這個城市,這塊土地,這群人們,曾經唱過的史詩。

那 ~~~~~~~~~~~~ 一定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至於說搭不搭配生肖這個問題,降子好了,我們就讓明年的雞,在那些光影之中成為一個隨時伴隨在人們身邊的配角,也讓我們再一次重溫,曾經,這些動物,是如何陪伴著先民走過歷史的。

 

Man ................... 我今天噁心指數怎麼這麼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