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提到「放血」兩個字,就會得到一大群的驚恐眼神。

我猜大家大概都把放血跟殺雞殺鴨的那種放血聯想在一起了。

.

其實,點刺放血是一種非常溫和 ,沒有副作用

而且非常方便的治療方式,

跟含笑半步顛、三笑逍遙散可以說合稱為中國醫學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三。  

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的絕佳選擇。

哈 ~~~~~~~~~~

.

最常被使用也最好用的點刺放血方式大概就是肺經的少商穴和大腸經商陽穴,

此二穴的位置如圖上所示。

手太陰肺經與手陽明大腸經互為表裡

(<--其實這句跟點刺放血無關,純粹是在炫耀本人我很有學問而已)

急性咽喉炎的初期,外邪在表之時(如何,這句話聽起來又亂有學問了對吧),

可以使用在少商穴點刺放血的方式來解除症狀。

而大腸經因為與肺經互為表裡,所以刺肺經之時不妨把大腸經的火也給泄一泄,

免得零碎受苦。

有時候大便乾澀不出,也可以用點刺大腸經商陽穴來解一解危。

.

點刺的方式很簡單,如果家裡有那種很有學問的三稜針,可以使用三稜針。

如果沒有這麼有學問的道具的話,也可以到西藥房買驗血糖用的用後即丟的點刺針。

使用後者的好處是用後即丟,比較衛生,不用擔心針頭不乾淨。

.

點刺方式,我個人比較偏好「凌遲受苦法」,

就是慢慢下針,直到針頭有觸及肉感的時候才拔出。

通常快速下針的結果經常是根本只扎及皮沒有扎到肉,結果根本擠不出血來,

又要反覆施針,實在太悲慘了。

為了避免零碎受苦,寧可做一次慢慢來。

.

刺針之後從小孔中擠出血,擠到擠不出來為止。

此二穴的皮肉不厚,血管血量並不太多,

就算擠到最後一滴也不會有斬雞頭放血的那種可能性,

所以可以不用自己嚇自己。

.

寫這篇是因為,今天晚上我第一次幫猴子放血,哈哈。

之前我自己咳嗽的時候就拿自己扎了好幾次,頗具療效。

猴子前兩天喉嚨痛我要幫他放他不肯,

結果今天開始又是鼻涕又是痰又是咳嗽,

我實在受不了了就把他抓來扎了四個洞放血讓他好睡一點。

.

小孩看到針就先哭了起來,四處逃竄,有如驚弓之鳥喪家之犬。

在我文攻武嚇遠交近攻之下,猴子終於乖乖坐下來被我扎針。

一面扎還是一面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還咬著手帕

才扎一下就縮手的結果是被我多扎了好幾下。

我告訴猴子,我本來只要扎四個洞而已,

可是如果他一直縮手血擠不出來的話那我只好多扎幾次,

一直扎到四個洞都流血為止,你自己想清楚要不要動來動去。

.

猴子右手大拇指被扎了兩次之後痛定思痛,

於是咬牙切齒仿效關公刮骨療毒之勢,

雖然沒有一面下棋而是一面咬手帕,

可是至少含著眼淚帶著苦笑撐完一個洞才跳到旁邊去流眼淚。

.

放完四個穴道的血之後,猴子安安靜靜的去睡覺了。

沒有擤鼻涕也沒有咳嗽。

.

個人經驗分享,僅供參考,無效也不要找我,

可以去找黃帝先生,那是他的黃帝內經裡面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