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今天的奧數練習題。

出處:第三十屆奧數二年級第二節考題

 

猴子看到題目就開始哇哇叫,要我幫手,我看他急躁,就不理他,要他慢慢想。

猴子咕噥了半天寫出了答案,給我看,一面生氣囉嗦說他一定是錯的,氣我不幫他。

我看了,答案是對的,就問他的想法,猴子沒好氣的說了,

沒想到這小子的鬼腦還頗有些門道,我誇獎了他,他就樂了。

 

猴子的說法如下:

猴:我先看第一個圈圈,第一個圈圈裡加起來是 12 ,所以我就決定應該是 1 和 2。

我:為什麼?

猴 ( 不耐煩):因為其他兩個都太大了呀!!!

我:很好很好,然後呢,那你怎麼決定 1 在中間呢?

猴:好啦好啦,那你先不要講話好不好,先聽我講。然後我就看其他兩個圈圈啊!!

右邊那個圈圈裡面是 7 和 3,所以就只能放 4 ..............

我 (又插嘴):為什麼?

猴 ( 因為被稱讚了所以不耐煩程度稍輕):因為 6 太大了呀!!!

所以只能放 4 ,可是放了 4 又不夠 1 ,所以我把 1 放在中間。

我( 抱起猴):哇,你好棒喔,你不是用猜的耶,你的想法很棒耶!!!

猴 ( 羞):真的嗎?

我:對啊,哇,你的想法很有道理喔!!!

猴( 得意):你本來以為我是用猜的對不對?

我:對啊,所以我想說問問你看是怎麼想出來的呀!!哇,你的想法很棒耶!!

猴(驕傲):那你要幫我拍起來放在網路上喔!!

我:好呀~~~~~ ( 拍拍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