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了兩樣,一個是隨著老師的口令和節奏拉弦;一個是教了簡單的指法,瑪莉有隻小綿羊。

歐歐,YES,因為十二月某某日這群初生之犢要隨著學長姐們上台去「表演」,

所以要開始背譜啦!!

 

一玩這兩樣猴子就一整個完了。

 

首先,猴子的節奏感很差,很差很差很差很差很差 ..............。

差到恐怖。

我已經試了 N 百次教猴子打節奏,每次都打到牆上去。

一拍一拍打還 OK,可是只要碰到兩拍子或是半拍子猴子就手忙腳亂了起來。

兩拍子要打兩下唱一次,可是猴子嘴上只要一數手上就跟著打;

半拍子要打一下唱兩下,同款,猴子只要打嘴巴就跟著數,

所以結論是猴子的世界只有四分音符。

 

每次要教猴子打拍子,猴子就會用一種「這有什麼?不會有甚麼關係?」的態度來回應,

覺得不會這種雕蟲小技對他這種天縱英明的小孩有什麼要緊。

好啦隨便你,不要緊是不是,沒關係啊,不想學你就自己去撞牆啊!!!

猴子沒有學樂器時打拍子這種事情自然是無關緊要,

可是一開始學樂器,不會打拍子這件事情就顯得很尷尬啦!!!

所以今天,猴子就被電啦!!!

 

老師要小朋友跟著他唸的句子一個字拉一個音,長字拉長拍短字拉短拍,這下 .......

猴子 .................... 完全 ................. 分不出............. 長短拍,

所以每一個音都拉得一樣長。

更悲傷的地方是,這小子根本不覺得自己拉錯 (音癡到這種程度也只能說是極品了),

所以自顧自的拉完全沒有修正的意思。

聽到別的小朋友的音都很齊一,只聽到猴子的琴音不斷爆衝出來。

還好猴子膽子小拉得小小聲的,所以只聽到有一個聲音偷偷摸摸的衝過來衝過去。

猴子一直拉到後來才發現自己的 TEMPO 跟別人不一樣,可是又說不上來到底是哪裡不同,

( 再說一次,極品啦!!!),就愣在那裡不知所措。

 

音癡第一次發現自己是音癡,悲涼啊!!!!

 

今天撞的第二次牆是背譜。

 

老師要小朋友們一起唸瑪莉有隻小綿羊的指法,每個小鬼都張開大嘴大聲唸,

只有我們家猴子聲音小小,嘴巴做做樣子。

我頂了猴子一下說:「唸啊!!」

猴子竟然瞪我一眼還搶白說:「我有唸啊!!」

好,隨便你,秋條沒有落魄的久啦!!!

( 猴子有一個古怪脾氣,對於齊聲念誦這種事情很反感,

所以每次只要大家一起唸他一定裝死)

 

結果,哈哈哈哈哈!!!要下課前,老師說要小朋友們去跟助理老師背譜,

背完無誤了才能下課。

這下我就看到某人的臉色突然慘白,強強要錯賽的模樣,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在後面忍不住高興起來了。

了不起齁?厲害齁?不唸齁?很好啊,我看你怎麼過關啊!!!

( O.S. 為什麼做娘的看到小孩被整都有這種很爽的感覺呢?這是一種病態嗎?)

 

於是,這位少爺,明明是第一個驗收指法完的應該要第一個去背譜的,

卻看到大少爺坐在位子上,神色惶惑的開始背譜。

眼看著後面的小孩們紛紛去背完譜準備收拾去上課了,

猴子還在跟那些 22112222 奮鬥。

眼看著,快要只剩下他一個人了,然後 ............. 然後我遠遠的就看到猴子在抹眼睛。

抹了一下,.........又抹一下,............又抹了一下,嗯嗯。

抹一下有可能是眼睛癢,抹兩下有可能是進沙子,抹三下大概就是在哭無誤了。

於是娘的心情又一陣大爽,強強快要笑出聲音來了。

( O.S. 這位娘真的該去掛精神科了。)

 

忍住笑走到猴子身邊去,彎下腰,一看,猴子眼睛真的紅紅的。

可以讓我笑一下嗎可以讓我笑一下嗎可以讓我笑一下嗎可以讓我笑一下嗎可以讓我笑一下嗎??

忍住。

當娘的這幾年,什麼功夫沒練到,就是演技越來越精湛了。

「怎麼了?」 我問。(忍住笑忍住笑忍住笑 ......................)

猴子眼睛紅紅抬頭看我。

「背不起來是不是?」 假意的噓寒問暖其實整個人連汗毛都在笑。

猴子可憐兮兮的點點頭。

「要唸出來呀!!」 此時是展現虛假慈母面貌欺騙世人的最佳時機了!!

哭喪著臉。

「來,跟著我一起唸。」 我慈祥的說。

( 我真的太佩服我自己的演技了,可以頒一座金馬獎給我嗎?)

這次猴子可不敢再秋條說我有唸啊了,乖乖跟著唸。

 

老師看到猴子眼睛紅紅趕快過來安慰說沒關係背第一段就好。

我說沒關係猴子平日背東西就不太行我讓他練習一下。

 

哼,秋條嗎?欠電嗎?覺得自己很優秀嗎?

小子,這個世界還有一大堆你這隻八歲猴子沒看過的齁,

你娘四十好幾都不敢秋條你在我面前假資優我沒有扯破你算是很給臉了啦!!

 

看你下次還敢不敢。

 

回家努力背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