箴15:1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今天的箴言以及書法練習。

是的,今天還寫,因為我愛寫,一天不寫會癢,哈。

今天的中心德目是跟墨打仗,嗯嗯,是的。

因為我還是沒有有耐心到慢慢磨墨,所以還是使用現成墨汁。

之前我是使用濃墨,只要筆是乾的基本上相安無事。

最近想說改用一般的墨試試看,一用之下差點撞牆。

這墨不知道是不夠濃還是怎樣老是暈,弄到我非得把筆舔得很乾才能下筆,

否則一定毛邊。

但是我喜歡使長鋒,原因是對我這種肉腳來說,長鋒比較拖得動。

長鋒這玩意兒,要是墨吸得不夠飽寫到筆畫就會開花;

可是要是吸飽狀態下墨不夠濃,那就很會暈。

所以前幾天我幾乎都在跟這瓶新墨打仗,要舔得恰到好處讓墨不會暈讓筆不會花,

結果搞得每一個筆畫都要潤筆非常惹氣。

後來死心跑去買了個小圓硯小墨條,想說把墨磨濃一點,

可是怎麼磨都一樣,照暈不誤。

所以猜想大概是廠商在墨裡加了不知道什麼,所以這墨的特性就是這樣。

 

為了適應它,只好努力揣摩筆要舔得如何洽到好處,

如此一來,對於我這個功力原本就極為有限的人,一方面要顧及結構,一方面要顧及筆法,

還要加上看墨色,一篇書法寫下來簡直快要發瘋了。

非常 ..................... 考驗修養。

 

不過舔墨舔得比較乾的壞處是,筆劃的就會顯得比較沒有那麼多的變化,

好處是,快乾。所以,咳咳,我今天終於得以從右邊寫到左邊了。

 

好遜。

 

今天寫完一看,差點昏倒,為了顧到墨色打架了一整篇,

寫到最後一行的時候簡直是鬼打牆,

最後一個「氣」字看起來果然非常惹氣。

 

繼續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