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螘新醅酒,紅泥小火爐。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

背唐詩至今,有一點是頗令人欣慰的,那就是猴的古文理解力變好了。

剛開始背唐詩,每一首詩我都得給猴逐字講解過,猴才能理解。

久而久之,猴漸漸抓到了古文的文字脈絡,

漸漸的,我可以要求他看著詩句猜猜看文義講給我聽。

 

還滿喜歡這個改變的。

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耶。

可能是我自己本來就是個古裡古怪古色古香的原始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