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給猴操練這一題。


SHAPE A 很順利的都做出來了,但是,第一題的 NEW SHAPE 猴怎麼也搞不出來,

弄了一個方向不太相同的形狀給我之後,我問他,你覺得這個形狀跟原來的形狀有不同嗎?

猴氣急敗壞說道,有啊有啊,他們方向不同。

「可是他們還是 CONGRUENT ,對不?」我說。

猴點頭。

「那就不行啊!」我說。

「可是,」猴急忙說道,「可是那真的沒辦法弄出來啊!」

我說:「好極了,可是為什麼弄不出來呢?」

「因為。。。」猴開始抓頭:「因為喔,這個三角形的三邊通通都一樣,

那個 RHOMBUS 四邊都一樣,

所以不管把三角形放在哪一邊,都會一樣。」

「很好。」我說:「那為什麼下面的那個可以造出一個 NEW SHAPE 呢?」

猴想了想:「因為啊,你看,這個形狀的邊都不一樣,只有兩邊是一樣的。所以如果放在上面,就會跟在兩邊不同。

可是這兩邊是一樣的,所以把它放在兩邊造出來的形狀就會是一樣的。」

 

嗯,很好,過關。

 

我要的就是猴子後面那一大串落落長像繞口令一樣的解釋。

 

這是一個很初等的對稱概念的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