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東方出版社

作者:竹下文子

繪者:鈴木守一

譯者:林文茜

 

這是猴子今天的讀物,管家貓。

 

書是猴子阿姨給的恩典書,阿姨的小孩已經國一了,

所以可以把以前姊姊讀的書逐漸傳給我們。

阿姨問我猴子喜歡甚麼書,我說都可以啦,

只要字大大的,有注音就可以了。

阿姨就拿了一疊故事摩天輪給我。

 

書是橋梁書,

我本以為猴子大概還要好一陣子才會對這種字比較多的書感興趣,

沒想到猴子自己拿來讀了,猴子說,因為管家貓好可愛呀!!

 

媽媽有一天做家事做得好累啊,忍不住說,好忙啊,忙到想叫貓來幫忙!

於是門鈴叮咚叮咚,一隻拎著小包袱的貓咪出現在門口,說要幫忙媽媽做家事。

管家貓說她甚麼都會,可是其實她甚麼都不會。

管家貓不洗手巾,因為她不喜歡把小手弄得濕濕的;

管家貓不會晾衣服,因為手太小會把衣服掉在地上;

管家貓不會用吸塵器,因為吸塵器的聲音讓她害怕;

管家貓會炒鮭魚炒飯,可是炒出來的鮭魚比原來小很多,

因為貓兒一面炒飯一面吃吃看熟了沒有,魚就越吃越小塊了。

 

笨笨的管家貓好像一個笨手笨腳又想幫忙做家事的小孩兒,

看到笨笨的管家貓,連我都愛她了。

我們家的猴兒就真的像那隻越幫越忙的管家貓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