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給猴子玩的題目,我還挺喜歡的。

介紹孩子面積的概念,面積的測量  ( 應該說是無論什麼東西的測量) ,

都是先找一個標準量,然後把量測的對象跟這個標準量比較,

看有多少數量,就可以決定量測值。

 

所以第一個題目是這樣的

很簡單,猴子說是三,所以他在估計值的欄位中寫下 3。

接下來的問題是,量測值。

喔喔!你要怎麼測量呢?

 

猴子很衝動的拿起尺就要量,我阻止了他,我說:" 你要量哪裡?"

猴子比手畫腳的說,這裡這裡,指著長方形的長邊說。

"你要怎麼確定是不是 3 呢?"我說

猴子歪著頭:"嗯就,如果這個邊是它的三倍,那就對了。"

我讓猴子量完他的邊長,猴子很開心,因為果然是三倍。

 

接下來是這個:

 

猴子很開心,說是四。在估計值欄位寫上四,抓起尺又要量。

"你要量哪裡?" 我問。

猴子抓頭 :" 這裡這裡。"

"怎麼知道是不是四呢?" 我說。

" 就啊,如果這邊可以切成兩個,那邊也可以切成兩個,就可以分成四個。" 猴子說。

猴子量完,又很開心,因為剛好是四。

 

然後是這個。

"這個是多少?" 我問。

"是五。" 猴子喊道。

"怎麼知道呢?" 我問。

" 就降降啊!" 猴子用鉛筆在圖形上切蛋糕,然後抓起尺要量。

"等等等等,你要量哪裡?" 我說。

"這邊和這邊啊!" 猴子說。

"那這塊呢?" 我問。

" 這塊就剛剛好是他切了一塊下來呀!" 猴子說。

" 你怎麼知道這塊剛剛好是 1 呢?" 我說。

" 量量看就知道嚕!" 猴子很開心繼續量。

 

猴子的第一堂,面積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