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今天是農曆七月一日  也就是傳說中的鬼月的開始

 

本來我想先談的是一神 但是這個題目我需要思想的完整一點

所以就先暫時慢一點 我想我就先談談我對鬼的感覺

 

我的原生家庭是有點傳統又不太傳統的家庭

我的父親是無神論者 我的母親則比較傳統 在農曆七月半 會跟著祭拜好兄弟

 

小時候看媽媽拜好兄弟 會問她這是做甚麼的

媽媽說 是祭拜那些沒有人祭拜的孤魂野鬼 因為他們沒有人祭拜 很可憐 一整年都餓著肚子

只有每年的這個時候可以放出來 到處找東西吃

所以可憐他們 就在每年的這個時候 給一點供品 讓他們吃飽一點 

小時候的我聽到這個說法 很是感動 就說 "那我以後也要來拜"

媽媽說 "如果你要拜 就要每年都拜喔 因為如果你今年拜了 他們明年就會來這裡找東西吃

要是明年你沒有拜 他們找不到東西吃 就會生氣的"

我聽了打了一個寒戰 害怕了起來 

 

我小時候住在鄉下 鄉下的孩子總是喜歡講鬼故事   因為鄉下的鬼似乎特別多

我已經忘記那時候孩子們曾經傳說過甚麼樣的鬼故事

但是我記得 小學時候的我 常被這些鬼故事嚇得晚上不敢起來上廁所

我的同學每到農曆七月鬼故事總會說得比平常還恐怖  我就會嚇得比平常還厲害

你想想看  平常沒什麼鬼我就已經嚇成那個樣子了

一整個地獄的鬼都放出來叫我怎麼睡得著覺呢

 

我是個很膽小的孩子 每次只要到一個陌生的環境 我就會非常的不安 

我記得小時候每次家庭出遊要住旅館對我而言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因為我會緊張到完全沒法上大號 我會一直忍著 忍到回家才有辦法上大號

那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因為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恐懼

我印象很深的是有一次我們家參加旅行團到日月潭玩

路上導遊說了一個日月潭的旅館的鬼故事

結果那天晚上 我嚇得沒法睡覺

好不容易睡著 半夜尿急醒來 看到黑黑的窗簾 忍不住想到白天聽到的鬼故事

嚇得不敢起來上廁所 我一直忍一直忍 實在忍不住了 只好猛的跳起來

直直的往廁所衝去 我不敢轉頭 因為怕一轉頭會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我低著頭上完廁所 又趕忙衝回床上 活像有人在後面追我似的

 

這種恐懼一直纏著我 一直到我長成大人都還會害怕

這真的很不可思議 一個大人還會怕鬼怕成這樣 很好笑是不

 

我很難讓你了解 一個大人長到三十幾歲還會怕鬼是怎麼回事

然後一旦你可以脫離那樣的恐懼又是多麼舒服的一件事

恐懼就像一件濕衣服 穿在身上讓人非常不舒服

能夠把這件濕衣服脫得乾乾淨淨 是多麼輕鬆的一件事情

你記得布魯斯威利主演的靈異第六感嗎

我記得我看完那部片子的時候剛好是半夜 我想起我的衣服已經洗了卻還沒有晾

於是我硬著頭皮到陽台上去晾衣服

晾著晾著我想到剛剛的電影  忍不住一陣寒戰  手背上的寒毛直豎

我懷疑周圍可能有個鬼正在看著我  我嚇得趕快逃回屋子裡

 

這就是我   讓我想想那是多久之前的事情   嗯  可能是十年前吧

那時候   我大概   三十五歲 ...............

 

忘了從甚麼時候開始 我就不再害怕鬼這種東西了

倒不是因為客廳牆上掛了個十字架

我在客廳懸掛的十字架只是在對所有來到我們家的人宣告我們的信仰

不是用來鎮壓或是嚇退可能會登門拜訪的鬼

我不知道為什麼那樣的恐懼再也沒有來到我的心中

即使周圍再怎麼黑我都沒有再害怕過鬼 

沒有燈光讓我唯一害怕的事情就只是不小心撞到東西會跌倒而已

我還是很喜歡看鬼片  嗯  可是我沒有再因此而寒毛直豎或是不敢上廁所

我這方面的神經突然變得很大條一點感覺也沒有

好像  那種事情跟我已經再也沒有關係了

恐懼離我很遠很遠 .................

 

 

我兒子跟我一樣是個很敏感很難養的小孩

不知道幾歲開始他就有夜驚的毛病

每天晚上三點就會哭醒  大聲尖叫又哭又踢  好像被很大的恐懼抓住一樣

他哭的時候我怎麼哄他都沒有用   因為他像完全不認得我一樣對我又踢又打

所以每次到後來  我都要很兇的大聲吼叫把他弄醒

然後才能讓他再度入睡

我本來就是很淺眠的人   半夜被這樣弄醒我往往就得再耗上一個鐘頭才能再度入睡

孩子晚上驚嚇的樣子  讓我很難不懷疑他是被什麼壞東西給纏住了

那時候我試過各種方式   帶孩子去收驚啦   求平安符啦   放各種能夠鎮壓的法器啦

孩子的夜驚仍然持續著   我每天晚上都會被孩子驚恐的哭聲吵醒

 

忘了孩子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沒有夜驚的

反正有一天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他就這麼好了

 

 

兒子三歲的時候   有一天半夜起來  突然指著房門說   "媽媽  那裡站了一個人"

我嚇得抱著兒子  對著房門口大喊  "你走開  不准你傷害我的孩子"

前些日子  我兒子生病發高燒   半夜突然醒來   指著黑暗中說  "媽媽  那個是誰"

我轉身拍拍他說  "乖  繼續睡 ..............."

 

 

我想告訴你的不是如果你信了主   因為你的神很大  所以鬼就不會來纏你

我想告訴你的是   

說不定我從頭到尾都不用怕鬼這種東西  因為他們可能根本無力加害人

說不定我兒子的夜驚純粹就只是因為他年紀小長大了就好

可是當我被那種恐懼所挾制的時候   我就會忍不住懷疑

我的周圍有著什麼東西跟隨我困擾我   有甚麼東西又去驚擾我的兒子

然後我會害怕得更厲害

 

你知道  再也沒有甚麼東西比你心裡的鬼更可怕的了

如果有一天你真正知道自己不用懼怕的時候你就自然而然不怕了

可是   你需要很大的信心和很大的力量才能夠讓你徹底擺脫那些

由周圍的人和環境共同營造的恐懼感

 

有一種自由   叫做"免於恐懼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