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我自己學英文的第一課

 

我從小英文都是自己唸   我媽會盯我   但是只負責定進度和驗收結果

驗收的方式當然就是考試

我學英文的歷程有一個非常悲慘的開始 ( 看官請準備手帕衛生紙 )

 

升國一的那年暑假

我媽媽買了五大套的 WELCOME TO ENGLISH    規定我一天要讀一課

驗收方式包括默寫句子和聽寫單字

我媽只告訴我如何查字典   就把書丟給只會字母的我叫我自己讀

於是我非常悲慘的從 " This is a book. " 的" a " 開始查起

因為從來沒有人告訴我 a 是什麼意思

 

老媽沒有教我音標   所以我也看不懂字典上的發音   

查完字典我只知道每個字的意思  但是不會唸

所以就得聽錄音帶 ( 對不起   我那個年代   還沒有 CD 這種玩意兒 )

 

雖然每個字都查好了   在一打開錄音帶的那剎那我還是傻眼了

啊  雖然用我現在的眼光來看  那個錄音帶實在唸得有夠慢

可是對那時的我而言   那個錄音帶像是外星人  我根本搞不清楚他唸到哪裡

因為我不知道 B 發 b, C 發 k, 所以我連他到底唸到哪裡都搞不清楚

 

我去找老媽哭訴   老媽並沒有因此對我抱同情   她只說 "聽不懂就再聽啊~~~~ "

所以我的第一課大概聽了一整天  除了吃飯上廁所   我都在跟那個第一課奮鬥

聽到晚上我終於背起來了   

而且事隔三十年   我到現在還可以背出那一課的課文

有恐怖ㄏㄡ ..........................

 

我的第一課好不容易終於聽懂了可是到了晚上老媽驗收時還是大槓龜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背單字   所以一整個忘光光

老媽很殘忍的叫我背完了才准睡   

所以那天晚上我哭哭啼啼的搞到三更半夜老媽才說算了明天再背吧

然後警告我明天可沒有這種事情

 

於是我一整個暑假都在 WELCOME TO ENGLISH 的噩夢中度過

還好的是   最痛苦的似乎是第一課   第二課開始好像就比第一課好一些   

第三課又比第二課好一些

雖然還是偶有意外  可是已經比我在讀第一課時好太多太多了

所以   我至今唯一記得的就只有第一課

 

我度過了一個恐怖的 WELCOME TO ENGLISH 暑假   並沒有讓我自己覺得我的英文很好

可是一開學   當老師開始上第一課的時候   我突然有一種錯亂的感覺

我發現老師唸的英文怎麼跟我聽到的差那麼多 ( 因為我的錄音帶是標準阿兜仔發音 )

然後我覺得我的同學應該都瘋了  因為他們竟然沒有發現老師的英文講得很破

我說不上來到底是哪裡不對勁   可是我知道他們講的英文真的非常 ................

然後就是我發現課本似乎挺簡單的   雖然跟我的 WELCOME TO ENGLISH 不同

但是  嗯   我好像不需要花太多力氣就可以唸好  

 

所以   從那時候開始   我好像再也沒有為英文痛苦過

 

 THE MORAL IS:

1.  感謝我有一個沒人性的老媽 

2.  不要怕痛   因為凡事只會痛一次

3. 自己痛過的才會是自己的

4. 世界上沒有那種唸一整天還唸不懂的文章

5. 世界上沒有那種聽一整天還背不起來的東西

6. 小孩不喜歡英文不是因為老媽沒人性  

7. 我老媽英文不太好  所以  嗯   要小孩的英文好並不一定要老媽的英文也要好   老媽只要很會盯小孩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