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這週的經典閱讀 THE VOYAGES OF DR. DOLITTLE 已經近尾聲了

下週預定給他開始讀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 納尼亞傳奇 )

這套小說原著共七本   依出版年份依序為

1.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1950) 獅子  女巫  魔衣櫥

2. Prince Caspian: The Return to Narnia (1951) 賈斯潘王子

3.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 (1952) 黎明行者號

4. The Silver Chair (1953)

5. The Horse and His Boy (1954)

6. The Magician's Nephew (1955)

7. The Last Battle (1956)  

 

其中前三集都已經拍成電影 非常值得讓孩子欣賞

我個人不喜歡讓小孩看卡通片  

一方面是因為我覺得看電視容易讓孩子躁動  且影響專注力

另一方面是因為  我覺得很多卡通都太"淺碟文化"了

( 我必須承認我有知識份子的潔癖 ............)

但是這類在內涵上具有相當深度的片子   雖然長達兩小時

我還是會擇佳期讓孩子欣賞 ( 佳期當然就是如果孩子那天表現很好 ........)

 

CHRONICLES OF NARNIA 在表面上似乎是另一種奇幻版的哈利波特

但是在意涵上卻有很大的不同

同樣是幻想小說   

HARRY POTTER 中敘述的是巫術   然而 NARNIA 歌頌的卻是神的救恩

很有趣 ............. 這樣的一部小說竟然可以在小處處處看見聖經的影子

在意像和象徵上  有許多直指神人關係之處

是基督徒家庭   如果要給孩子選擇英文小說的不二人選

 

當然  這套小說挺厚重的   

需要有些英文閱讀功力的孩子才能夠欣賞這套小說的美

不過   花點力氣把閱讀這套小說當作一個目標和里程碑是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