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最近的進步很大   讓人欣慰   之前的分離焦慮似乎完全沒有跡象了

上兒童主日時   雖然我前半堂的混齡課還是在旁邊陪他上課  但是他似乎很 ok

看來我應該可以慢慢從前半堂退場了

分齡上課時   雖然我還是有點擔憂  請老師能夠把他安排在大班

因為他九月就要上大班   如果現在上中班的班級  九月又要適應一次

我很擔心到時候我又得重頭來一次

不過這兩次上課   老師都說韋上課很 ok  完全沒有分離焦慮的跡象

(從韋現在的表現   老師大概很難想像為什麼我會這麼多慮  ㄏㄏ )

無論如何  這是一件好事   

真的很感謝老師願意這樣幫忙   沒有勉強孩子在短時間內要去適應不同的班級

 

韋上游泳課  狀況也很 ok

剛開始時我在旁邊看他   他雖然有點膽怯   但沒有退場

他顯然已經逐漸適應體能課的"文化"  

也逐漸對自己的肢體有自信

 

 

帶韋去圖書館   韋跟旁邊的孩子熟的很快   一起玩圖書館的猜謎遊戲

 

看到現在的韋   可能很難想像   不過是在一年前   韋還是一個一離開媽媽就哭的小孩

( 韋還曾經在兒主課堂上因為太焦慮大哭起來  並告訴兒主老師他好難過  想要自殺  把兒主老師給嚇壞了 )

韋的分離焦慮的嚴重  看過他發作的人  都會印象深刻

可是   他終於走出來了 ............

 

各位家有分離焦慮兒的媽媽   加油

只要陪著孩子   孩子就會長大   用他自己的速度

而我們   只要用心陪伴  

有時候像訓練小鷹學飛的母鷹一樣推他一把

有時候像收風箏一般小心翼翼的把風箏慢慢的收回來

但是  所花的一切心血都很值得   看到孩子終於走出他的恐懼和不安  比什麼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