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The Man Who Kept House

Author P.c. Asbjornsen

Reading level : level 2

一直不喜歡寫書介

原因是  我覺得評論繪本是一件主觀性相當強的事情

我不太希望自己的好惡太過影響別人的閱讀樂趣和領域

我覺得閱讀的品味應該要越廣越雜越好 

太過侷限於某一種型態  可能都會讓閱讀的方向和內容跛腳

 

然而有時候發現  有些我覺得很棒的繪本  老是躺在書箱裡  來來去去沒有人要

有時候忍不住  乾脆挑起來拿到繪本課講

可是只要一講  就會被買走

我想或者是因為有些繪本看起來不是那麼"和藹可親 "

讓人覺得有距離或是"必然很難"   所以大部分的讀者都會掠過不看 

以致於讓好書淹沒在灰塵裡

或許有些繪本  讓媽媽們不知道如何表達和闡釋 

所以當我提出一個闡釋的方式之後  媽媽們會比較容易進入他的情境

 

這本繪本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看書的標題  說真的  連我都不太有興趣去翻開他呢

這個繪本講的是一個對老婆持家方式很有意見的男人  他老是抱怨他太太家事做得不好 ( 哈哈哈 ............) 於是有一天他太太說  那我們明天來交換工作吧  男人欣然答應  於是他當了一天家庭主夫

他先想要去攪拌奶油作為晚餐  可是攪拌到一半口渴了  於是到地窖裡喝一口啤酒

正在盛啤酒的時候  豬偷跑進了廚房  他趕忙跑上去趕豬  卻忘了把啤酒桶的塞子塞上

豬已經把奶油桶打翻了  正在享用奶油  男人很生氣的追趕豬  用力踢了豬幾腳 

豬躺平在地上  然後男人突然想起了他的啤酒桶

趕忙跑到地窖裡  啤酒桶已經空了

男人只好回來  又裝了一桶牛奶  突然想起牛還沒有喝水吃草

於是他跑到馬廄裡牽牛  為了怕重蹈覆轍  他把奶油桶背在背上  免得小孩打翻

因為沒有時間帶牛去吃草  男人把牛趕上屋頂  讓牛吃屋頂的草  然後去給牛打水

當他一彎腰的時候  背後的牛奶從他的頭頸流了下來  灑了他一頭一臉

他無奈  只好忘記奶油這件事情  先去煮粥  可又怕煮粥的時候牛摔下屋頂

所以他想了一個辦法  他把繩子一頭綁在牛的脖子上 

另一頭從煙囪丟下  從廚房的火爐拉出來  綁在他自己的小腿上

結果煮了一半  牛真的摔下了屋頂  可是繩子另一頭綁在男人腿上 

於是牛被繩子拉著掛在半空中  男人也被繩子拉扯  頭下腳上的倒吊在火爐上

 

牛就這樣被掛在半空中................

這張圖沒有反  沒錯  男人就是這樣 upside down 的掛在火爐上

哈哈哈.........


男人的妻子在田裡  等著男人來叫她回去吃飯  可怎麼也等不到

於是她回家一看  看見牛掛在半空中  於是拿起鐮刀把繩子砍斷

走進廚房  卻看到老公一頭栽在爐子裡

於是男人再也不敢再抱怨老婆持家不力了

 

哈哈哈  真好笑  我講給韋聽的時候韋忍不住哈哈大笑

我相信各位媽媽對男人做家事的"品味"必然很有經驗

往往做了一件事情  卻產生了五件事情

煮了一樣菜  結果水槽裡塞滿了菜葉  料理台滿目瘡痍  鍋子燒焦  滿地水漬  並加上許多黑腳印

當你告訴他你實在做得很糟糕的時候  他會這樣說  我的方法跟你不同

 

好笑ㄇ  ㄏㄏ  覺得不好笑的請舉手

嗯嗯嗯  果然不出所料  舉手的都是老公 .................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