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右腦課有突破

首先  韋對老師的不合作狀態似乎改善了

行前一直威脅利誘   要他務必要好好上課   不然要沒收他的 scooter

上課之間也頻提醒他   你答應我要好好上課喔

 

韋的紅色放鬆以及自律訓練也好很多

出門時韋說  他比較喜歡在家裡紅色放鬆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家裡比較舒服

因此特別幫他帶了個枕頭   告訴他說  如果你想躺就可以躺在枕頭上

雖然枕頭後來並沒有派上用場  可是此舉似乎讓他安心不少

 

自我力量的呈現

韋的負面意象今天有釋放出來了   老師解讀之後看到的是韋挨打

我說  那應該是我打的

老師安慰說  負面意象如果有釋放出來就比較好了

於是讓韋畫   以前和現在

韋畫完他的電氣圖後  老師解讀說   以前韋對於很多事情都是說一動作一動   他說  因為之前他的狀態是屬於內縮狀態   自我的力量出不來   從他這次的圖當中   已經發現力量出現了  之後可以觀察他的改變 

 

顏色

韋透過放鬆之後   終於可以開始解讀他的顏色   在測試之後   老師說韋是綠色的孩子

綠色孩子的特點是 

  • 心地善良   對藝術音樂有偏好  只要讓他保持心情愉快  就可以發揮他的潛力  
  • 對綠色的孩子不可以太兇  不然他會偏向逃避現實

老師也給我測了一下   我是紫色的

紫色人的特點

  • 創意和 idea 很多
  • 就是因為創意和 idea 太多   所以一定要立定目標  否則東也想做  西也想做  一事無成
  • 老師鼓勵我從事讓我覺得開心的事情   他說  只要我做那件事情覺得開心  我的點子就會源源不絕
  • 不適合從事管理或是太成規的工作

 

敵意解除

今天韋和老師之間的關係似乎有大改善   原先韋對於這種型態的上課很排斥  老是說不要上  要我退掉   我不肯   我告訴他  這個課對他很重要

但是他老大不情願   所以每次上課都故意跟老師唱反調   已經有兩次因為韋的不合作上不成課  以致於老師說  這次上課不算

今天我在做電氣圖的時候   老師跟韋玩了起來  他把韋舉起來旋轉  韋很喜歡這個動作  開心的一直笑  回家的時候  韋告訴我  他很喜歡右腦老師  因為他會陪他玩

這讓我放心許多  也讓我對後續的課比較放心  韋是個挺拗的孩子  有些先入為主的感覺如果不能解除   這個課恐怕會上得很辛苦   很高興今天他終於解除了對老師的成見   不曉得這樣的改變  跟今天做的負面意象的終於釋放有沒有關係   但無論如何  都是個很正面的改變  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