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幫韋做完深層溝通之後   今天早上起床  韋聽說要去幼稚園  照樣的賴床不肯起來

我問他   我們不是說  只要給韋韋電話  讓韋韋想媽媽的時候就可以打電話給媽媽  韋韋就不哭哭了嗎
韋韋說   你不會給我的
我說   我會給你呀
於是我拿了一隻已經很久不用的手機   給了韋韋

韋說  它應該沒有電吧
我說  有啊  上次我們不是一起充電了嗎

於是我們一起玩打電話的遊戲
韋假裝打電話給我   我接電話
我假裝打電話給韋韋   韋韋接電話

於是韋很開心的跟著我上學去了

到了要進教室的時候   韋還是不願意
於是老師帶著他拿著他的電話   一起打給媽媽
韋很開心   進教室上課
我在樓下的監視器看了一會   發現韋 OK 了   我就先離開了

發現韋對於某些事情的不安全感是源自於對於事物的無力感和缺乏掌控的能力
他覺得自己能力不夠   沒辦法自發性的去做一些事情
好比說   當他想媽媽的時候   他可以隨時打電話給媽媽
當給了他一隻手機之後   他發現自己可以操控"打電話給媽媽"這件事情
他無須在想念媽媽的時候忍耐著思念   他是可以去做些什麼讓自己好過的
這便讓他對這件事情產生了一些安全感 - 他不需要別人首肯就可以去做他想做的事情

這是在這件事情上發現的對於安全感的體認
不安全感往往是由於對於不可預知或不可操縱的事情的無力感
所以引發了對於可能發生的事件的恐懼
當我們發現自己是有力而且可以改變事情的時候
我們的恐懼和不安便會消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