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右腦或是一些潛能開發的課程中  吹蠟燭遊戲是一個滿重要的運用方式
通常會讓孩子注視蠟燭約三十秒之後   請孩子閉上眼睛  看是否可以在眼中看到殘像   測試孩子的專注力   或是讓孩子練習吹蠟燭  練習放鬆

上次韋在右腦評估的時候   在吹蠟燭似乎有點問題
他吹出來的氣總是吹不到蠟燭的燭火上
然後他就會拼命吹拼命吹   但是還是吹不熄

回家之後帶著他練習   發現了他在這項操作上的幾個問題
一是韋吹的時候的嘴形   他習慣讓下嘴唇突出在上嘴唇外   所以吹出來的氣的方向是朝上的   因此無法瞄準
二是韋吹的時候不專心  常常嘴巴吹這邊   眼睛看那邊   因此無法瞄準
三是韋容易性急   當他發現自己吹不熄的時候就會開始著急   以致於吹出來的氣又短又急  反而吹不熄燭火

針對他上述的幾項缺點   我在家裡給他做練習
先教他嘴形   我要他噘起嘴來吹呼呼呼   而不是噴著吹噗噗噗
然後要他先瞄準我的手指頭做練習   要他在瞄準時要看著我的手指頭   不要老看著我的臉
( 因為孩子一面吹   會一面偷看大人的反應   看大人到底要他做什麼 ..............)
吹的方式   我要他假裝自己是北風和太陽故事裡的北風   要把旅人的衣服吹下來
因此要先深深的吸一口氣   然後長長的不快不慢的吐出來

韋照做了   發現很成功   於是他就很開心   要求一做再做
有時候他還是會心急   忘記該怎麼做   我會提醒他   不要急  放輕鬆   然後眼睛和嘴巴要在同一個目標上

但是殘影的部分   韋似乎還是沒法領會"閉著眼睛如何看到東西" 的方式
還在思考怎樣引導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