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韋第一天試上右腦   一場大失敗 
看得出來韋在試探老師   也在試探媽媽
當然  老師也在試探韋韋

彼此試探的結果  老師告訴媽媽   韋是個很緊張無法放鬆的孩子  應該有驚嚇到
媽媽試圖問得更深入 
老師支支吾吾的終於說   他覺得韋有個對他管教嚴格的媽媽
韋的照片中有被打過的陰影 ( 這點我非常老實的承認了 .............)
兒子是因為媽媽而無法放鬆

因為韋的無法放鬆   他完全無法進入課程
老師問我  對韋上右腦的希望是什麼   他好評估一下這個課是否能夠達到我的要求
( 顯然老師也感受到媽媽管教嚴格的壓力   深怕沒法符合媽媽的要求 ..............)
我說   我只希望這個課能夠幫他排除一些情緒問題  以及他常常很多事情往往看到負面的面向
老師說  那這個可以   只要能夠放鬆  這點可以做到

下週開始   韋和媽媽這兩位留校查看生  要開始上右腦放鬆課

放輕鬆   放輕鬆  放輕鬆  放輕鬆  放輕鬆  放輕鬆  放輕鬆  放輕鬆

晚上試圖幫韋做放鬆操作   大失敗   放棄  
決定幫他試試看作深層溝通  竟然有用
這小子開始"酒"後吐真言  當然也不排除是借"酒"裝瘋
我帶他去看他的"陰影我"  那個被他關在不見天日的地下室裡  不被他自己喜歡的那個自己
我問韋喜不喜歡那個我   韋說不喜歡   我問為什麼  韋說因為他愛哭 
我要韋問他  為什麼哭哭
韋說  因為媽媽不在他身邊  所以他哭哭
我要韋把他的媽媽帶到他的身邊  要他的媽媽安慰他
韋說他的媽媽不願意  因為他的媽媽討厭他
我要韋問他的媽媽   為什麼討厭他
韋問了  他說  他的媽媽說  因為他愛哭
講到最後   韋找到讓自己不哭哭的方法   我要韋請那位媽媽照做 
但韋說  那位媽媽不肯  因為媽媽還是很討厭孩子哭哭
我要韋跟那位媽媽說   如果這樣做可以讓孩子不哭哭  媽媽是不是願意
韋問了   他說  那位媽媽說好
於是最後   媽媽抱住孩子  一起進入光中

滿三八的過程   不知道有沒有用



P.S.
其實嚴格說來   我對韋的"學業"並沒有太多的要求   我只是很多時候會失去耐性
不知道是不是韋小小的潛意識把媽媽的這個反應解讀成 "因為我不夠好   所以媽媽不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