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 東西出版社
草莓的繪本分級 : Level 0 and above


在竹北文化中心圖書館借到兩本破兮兮的 First Steps to Reading - Hold on 和 Grandma's garden.

這套飽經風霜的小小書是東西出版社之前的絕版品之一
之前似乎有聽一些媽媽談過   但是我一向不太有照著別人的書單買書的習慣
因為聽過幾次推薦之後發現   要找到跟自己口味相同的推薦者  比找到一本喜歡的繪本還難 ~~
因此 之前並沒有太注意  這次在圖書館偶然翻到

這套英國DK特別為 beginner 撰寫的小小繪本的確相當溫馨可愛
當然  內容非常簡單  配上挖了洞的填空字  的確是為了小小孩而設計的小小書

然而東西搭配的CD卻讓人不得不佩服   我很少碰到英文繪本CD讓我覺得讚嘆的
即使是之前從老媽那裡污來的從某大外文書店出的CD也是一樣
我覺得一個好的故事CD   一方面當然咬字上要清楚  字正腔圓  另外  講述時的情緒和戲劇張力也是吸引孩子聽故事的一個因素  再來  可遇不可求的   除了逐字唸繪本之外  還可以有一些衍伸的對話或是問答穿插其中

買過看過借過幾次東西的版品  發現東西錄製的CD令人感動之處在於
至少到現在   我還沒有聽到那種讓我一聽就知道是老中的恐怖演講腔調
另一個感動處  在於它的CD  除了繪本本文之外  還會搭配一些延伸的對話
這讓這個錄音  比諸媽媽自己唸的故事之外還多了一些不同的東西
不然如果故事CD 都是逐字唸  跟媽媽自己照著讀一點也沒有不同   那他的價值在哪裡呢 ?

不過前些日子東西出版社面臨了相當的窘境  因為財務的問題  所有的書四處拋售變現
一直到後來   撐不下去了  老闆跑路   東西的版品卻在各個書店裡面被搶購

前兩天打電話到新竹的上誼書店打聽還有沒有東西之前出的 Picture Reader 的庫存
才聽老闆說  四月東西會有新的資金挹注  會重新印製新的 Picture Reader

東西的愛用者有福了  大家不用再到書店裡面趴在灰塵裡面尋找被遺漏的樣品書了
希望好書永遠不寂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