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作者 : Lynn Downey
特色: 充滿韻律節奏且重複性極高的詩體繪本故事
草莓的英文繪本閱讀分級 : Level 1


=======================================
三更半夜   一個半傾倒的穀倉裡  所有的動物都睡了
只有跳蚤睡不著..............

嚴格說來  這是一首比較長的童詩
因為可以入畫   所以可以繪本
沒有什麼故事性  只有場景
場景很單一   就在同一個穀倉裡
但是常有特寫鏡頭   集中在失眠的跳蚤上
最後跳蚤打了個大噴嚏   把所有的動物都嚇醒
跳蚤終於入睡之後   換成老豬睡不著
"我想  我想要打噴嚏............."

這本打哈哈性質特強的韻文繪本
讓我忍不住想到之前買的另一本 " 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swallowed a fly"
同樣是沒有劇情的韻文   但是讀起來充滿了趣味
這種韻文的最有趣之處在於唸的時候可以灌注超級多的戲劇性和情感進去
我個人認為是讓孩子體驗語言之美的絕佳方式

因為語句重複性高   且劇情簡單  
適合初入門孩子聆聽    我將之歸類在 level 1
但絶對是值得收藏的一本白爛兒童詩
( P.S. "白爛"是我個人對於趣味性最高評價所用的形容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