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篇文章強調給不了解十二年國教的人的指南,

所有有小孩今年身在其中的老北老目看了都快氣爆了,

身不在其中的只在外圍看熱鬧的都覺得很有道理,

個人覺得這種危害社會公義的言論實在應該予以駁斥。

 

在咬人之前,我要先言明我的立場。

或許你會說,啊你是吃飽太鹹啊?你的小孩還小,又是在家自學,

你去管人家國中會考怎麼考要幹麻?大不了自學到底咩!

 

我要說的是,我讓小孩自學不代表我們就不關心這個社會,

也不代表這個社會的一切措施都跟我們無關,

也不代表我們只關心自己好棒棒別人水深火熱就不管。

 

我討厭學校教育是因為學校把小孩當笨蛋在教,

一天到晚囉囉嗦嗦一堆這個筆畫要這樣那個筆畫要那樣

誰是乘數誰是被乘數這種對大腦沒啥養分的東西。

小鬼唸畢業了腦袋空空連一點批判性都沒有,

人家叫他去幹麻就幹麻一天到晚只知道要考第一比賽要拿第一,

其他的什麼都不知道。

可憐哪,只會比這個,只知道比這個,因為從來沒有人告訴他們,

作為一個人有太多比這個重要的事情。

 

人的價值不是建立在什麼東西第一第二上面,

如果小孩唸到畢業對於社會的事件和脈動連一點點思考性都沒有的話,

那這個小孩跟一台電腦有什麼差別。

電腦也很會算算術啊!電腦也很會畫圖咧!電腦下棋還下贏你咧!

這年頭有什麼事情人是可以做贏電腦的啊?大概只有吃飯和大便吧!!

 

啊所以如果都在這上面比試的話,人跟電腦是有什麼差別呢?

我如果要搞台電腦的話不如去買一台三核心的電腦比較快,

也勝於一天到晚被我兒子寫字歪七扭八說話毫無章法氣個半死好。

 

人之異於電腦者幾希啊!!!!!!!

那才是人最重要的特質。

 

我們在家自學可不是學人家一天到晚到處騎腳踏車遊山玩水,

我們在家可是從事非常嚴苛的思想教育,

試圖在學校把小孩的腦子搞笨掉之前,先給他一些正確的價值觀。

(我忍不住要噴一下,什麼叫做菁英教育?這才叫做菁英教育。

精英是要當領袖的,不是要當高級工程師的。

你把他技能搞到好棒棒有什麼用?他還是沒有 VIEW。

我們國家只有高級工程師教育,根本沒有領袖教育。

消滅什麼精英啊?我們根本沒有菁英教育!!!)

 

所以,我要開始咬人了。

其實忍很久,一直沒動筆,因為好懶喔!

可是,看到某人言之鑿鑿,聽者傻傻的樣子,我實在受不了了。

 

所以,其實,我去吠叫這次的十二年狗叫,唯一的原因就是下面:

納粹殺共產黨時,我沒有出聲
——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接著他們迫害猶太人,我沒有出聲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然後他們殺工會成員,我沒有出聲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後來他們迫害天主教徒,我沒有出聲
——因為我是新教徒;

最後當他們開始對付我的時候,
已經沒有人能站出來為我發聲了。

 

然後我要很用力的先咬一口,如果一個人唸了什麼偉大的系或是研究所,

最後連什麼叫做社會公義都不關心,

只會趁別人水深火熱的時候大賣自己的產品,

強調既然現在米很貴那幹麻不食肉糜,

我會覺得你的書都白唸的。

 

在這種時候,去跟那些被會考搞得欲哭無淚的人說那你可以自學啊,

或是跟 5A++ 作文沒有六級分的結果志願倒退一大堆的小盆友說啊作文本來就很重要,

趕快來找我補作文,

都是一種非常沒有良知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