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實施到現在,只能以屍橫遍野來形容,

除此之外,想不到有甚麼更好的詞兒。

官方在一招之後公佈了一些很自爽的數字,包括:

全國總錄取率百分之九十二點七七,有六成以上以第一志願錄取,超過六成學生以高職為第一志願,打破以分數選填志願,以及「先高中、後高職」的傳統思維。

這種說法看在這次的考生眼中大概除了覺得自己被活活當眾強 X 以外,

還要被強 X 犯四處宣揚說「實在是因為我太能幹所以對方自願被我 X 」侮辱。

「第一志願錄取達六成」這種數字用屁股想也知道很不合理,

事前既然沒有公佈分數分布結果竟然有高達六成的小朋友都能上第一志願,

那除非這六成的小孩都有天眼或是有高人相助,唯一的可能就是,

他們根本就是高分低填。

這種顯而易見的邏輯事前已經一堆家長哇哇叫了,可是顯然叫也沒有用,

十二年國教還是像拼裝車核四廠一樣,因為主子說要上所以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上了。

這種搞法也行真的是讓我們這些沒讀書的小老百姓開眼了,

原來上面那些書讀很多的傢伙胡來起來真的是比沒唸書的還要可怕。

為什麼這樣搞也行,難道他們不怕他們的主子降罪嗎?

如果你去看十二年國教的官方網頁可能就不會覺得奇怪了。

我們來看看十二年國教官網的 performance index 洗啥

103 年度的 performance index 就是:

1. 免試入學率  75%

2. 就近入學率  95%

3. 全國優質高中職比率 80%

4. 生涯發展教育績優學校比率 70%

 

你看了可能會覺得這個 performance index  很合理啊!

我跟你說,我當初也覺得很合理咧,一直到後來我才覺得我又被騙了。

 

首先,甚麼叫做免試入學率啊?

顧名思義就是不用考試就可以入學的意思囉!

所以說,如果我不去考會考也可以入學囉?

YES,可是,你要等那些有去考的人選完了之後的剩下來的學校才能給你。

所以基本上,免試這件事情是不存在的。

 

或許你會說,啊那有甚麼關係,反正優質高中職高達 80% 咩,

就算是分剩下來的說不定也還不錯咩!

你傻傻的,去查一下,全國有幾所高中職是不優質的啊?

目標是他自己提的,標準是同一個人訂的,連審核的都是同一票人。

就好像我兒子向我發誓說,媽媽,我發誓我這次一定要考一百!

結果他果然考了一百,霸特 ~~~~

題目是他自己出的,考卷是他自己改的,連標準答案都是照著他的答案給的,

啊這種一百分連我那個很硬骨頭的兒子都不屑拿他會說這個叫做 cheat,

結果有一堆好棒棒的博士北北用這招拿來告訴大家說他一百分好棒棒。

講給我兒子聽的話他會看不起捏  ~~~~ ( 挖鼻)

 

再說就近入學好了。

好吧,其他的做不到,就近入學做到了也應該可以加加吧!

甚麼叫做就近啊?同一區的就叫做就近捏!

啊甚麼叫做同一區啊?像我們新竹是屬於竹苗區,竹苗區喔!!!!!

也就是說,如果你住在新竹,你就算被分到苗栗啊,竹東啊都算同一區捏!!

如果是這種情況,你會覺得你是「就近」入學嗎?

啊就不要說基北區基和北算一區了,聽起來真是開心死了。

就算覺得台灣小,也沒有這麼小吧!!!

 

從 performance index 的定義開始就這樣欺上瞞下,
問題是他老闆竟然讓這種很爛的 performance index 過關,

是該說他老闆很笨很好騙呢?還是該說他老闆很瞎呢?

啊他老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無非是因為他要讓他的競選承諾趕快實現,

爭取他的歷史定位。

是說如果「餵老百姓吃ㄆㄨㄣ吃到飽」叫做「人人有飯吃」的話,

這一舉倒算是很到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