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時下了場驟雨,風強雨驟,還夾帶雷電。

 

「颱風了颱風了!」韋被打進窗戶來的大雨點嚇得聒聒叫,直逼著我去關窗戶。

 

「颱風了颱風了!」韋叫道:「我要看颱風的新聞。」

 

雖然平常不讓他看電視,這時候就隨他去起舞一下吧!

 

韋要我轉台:「我要看那個台語的新聞。」

 

「台語?」我想:「這個人根本聽不懂台語,為什麼要看台語的新聞呢?」

 

繼而一想,哈哈大笑了起來。

 

「是因為,」我說:「風很大叫做颱風,所以雨很大叫做颱雨嗎?」

 

「對啊對啊!」韋一副理所當然模樣。

 

哈哈哈!

 

這就是新時代的人類造詞的創意啦!(突然想到,以後韋上小學,如果造出這樣的詞,不知道會被老師打圈,還是打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